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淘宝众筹现情趣用品,三日筹款200万惊呆网友

2015年04月07日13: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众筹现情趣用品,三日筹款200万惊呆网友

  中新网4月7日电 愚人节已经过去近一周,但是出现在淘宝众筹上的一个情趣用品项目依然差点被认为是开玩笑。事实上,这个真实的情趣用品众筹项目上线于4月2日晚间,因为大胆地提出“科技改变性福”的理念,加上产品设计本身的诸多亮点,导致此次众筹活动上线刚刚三天,参与人数便超过5000名,众筹金额更是惊人地突破了200万元人民币,令不少网友纷纷咂舌,直呼“惊呆了”。

  国人不再“谈性色变”,情趣用品登上“大雅之堂”

  据了解,“众筹”是目前最流行的新生事物之一,淘宝众筹是中国最大的众筹平台之一,其中科技类众筹在淘宝众筹中占到90%的比例,此外还囊括农业、动漫、设计、影视、音乐、书籍等类目,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淘宝众筹共收到12000余个项目申请,平台筛选出877个上线筹款,累积众筹金额超过2亿元,但在本次“雷霆i智能”众筹项目上线之前,淘宝众筹上情趣用品项目极为罕见,且即使上线也应者寥寥。

  雷霆i智能淘宝众筹截图

  此次众筹项目“雷霆i智能”是雷霆投资千万历时两年推出,专为女性设计的智能情趣用品。其在人体工学、安全材料、工艺美学设计、高科技智能软硬件结合等多方面皆有创新性突破,全球唯一的语音智能和影音互动功能成为它最大的亮点,作为情趣用品领域的科技类创新产品,其登上淘宝众筹亦可谓是登上了“大雅之堂”,甫一上线即获得极大关注。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权益众筹市场融资总规模达到4.4亿元,排在前列的有京东众筹、众筹网、淘宝众筹等众筹平台,无论淘宝众筹还是京东众筹,科技类的商家融资比例都占据着整个平台的大头。作为智能硬件和情趣用品结合产物,智能情趣用品参与众筹的案例并不多,此次雷霆i智能三天200多万的众筹金额,创下了同类最高纪录。

  三天筹款200万,多少女性渴望借科技改变性福

  近年,智能硬件成为国内众筹平台上的常客,强势资本为许多智能硬件厂商带来发展良机,其中2014年9月京东众筹曾上过一项智能情趣用品项目,最终以筹到200万结束。此次“雷霆i智能”淘宝众筹尽管筹款目标是100万,但实际上线后网友反响远超预期,短短三天便筹得200万,五天超过230万,现在距离5月18日项目结束还有整整40天时间,如此推算,其最终筹款即使超过1000万亦不是没有可能。

  无论其众筹最终金额为多少,该情趣用品此次确实为智能情趣用品众筹开了个好头,这除了其本身产品理念的先进和人性化打动用户之外,或许还得益于此前媒体的广泛报道。

  近一个月以来,雷霆雷霆i智能被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其被称为“智能老公”的情趣用品曾引发不少争议。但无论如何,这一次其在淘宝众筹取得开门红,反映出潜在用户对其产品理念和功能的高度认可和期许,也进一步折射出当下中国,社会公众对性用品已不再讳莫如深,而三天筹得200万的巨款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现代社会女性压力较大,不少人性生活方面还存在较大缺憾,正是这一需求造就了专注女性情趣用品的“雷霆i智能”的火爆。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