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食APP掘金小长假“宅一族”

祝瑶

2015年04月06日09:5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食APP掘金小长假“宅一族”

“堵堵堵”,“吃吃吃”,在时晴时雨、忽冷忽热的这个清明小长假,杭城大小餐馆准时切换到“过节”模式,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吃货。而主打大厨上门、同城美食配送等服务的各类APP应用,因为击中了怕麻烦懒排队的“宅一族”的内心,更是迎来了一个繁忙而快乐的假期。

知名餐厅、景区农家乐照例一位难求

“您的前面还有57桌。”拿到这张等位小票,来自上海的游客顾先生倒吸了一口凉气。

全新亮相不久的外婆家西湖银泰店,在小长假首日就让意图尝鲜的顾客面临着排队考验。据悉,因为这家门店有超过60%的新菜,还有不少是“独家款”,不仅吸引了游客,还引得杭城吃货闻风而来。例如,全新改版后推出的外婆家定胜糕,一天就卖出150多份,而一天限量30多只的叫花鸡,也很快被吃货一扫而光。“晚上8点,杭城不少外婆家门店,还有大量吃货在排队等待。”外婆家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

据不少农家乐、景区餐厅老板介绍,这几天,景区餐厅的创意菜也十分走俏。萧山一家农家乐的老板透露,“我们已经增加进货量了,但刚到晚上7点钟,招牌菜鸡煲就差不多断供了。”

眼看食客纷至沓来,不少景区餐厅默默暂停了双人、四人位的订位功能。记者了解到,在新榆园餐厅虎跑店,吃货们若想使用大众点评APP订座,只能等到4月7日小长假之后了;声名在外的德明饭店八卦新村店,同样遵循先到先得的排队模式,只有8人以上的包厢位可供预订。

不仅是杭城各大景区,城区商圈Shopping Mall里的餐厅同样人气爆棚。刚到下午4点半,城西银泰城的许多餐饮门店前就已聚集了众多吃货,等位大军的人数已小具规模。

自认“一枚吃货”的杭州市民小佳,本想在逛街之余去商场的中餐馆解决晚饭,谁料那里的中餐馆集体爆满,只能转战一旁的日料店。小佳表示,她刚好坐在吧台边,见证了店内的下单机“忙得要飞起来了”。“吧台前的四位寿司师傅齐上阵,光是制作手卷和寿司拼盘,已是‘兵荒马乱’了。”小佳表示。

各类美食APP掘金假期“宅一族”

有人愿意挤进景区“轧热闹”,也有人选择在小长假避开人流,坐等美食上门。

杭城的王先生选择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使用APP请大厨上门,邀请三五好友,享受“八菜一汤”,而自己连灶台的边也不用沾一下。“杭城不少人气餐厅都得排长队等位,开车去的话找个停车位也相当头疼,请大厨上门,大大减少了出门就餐的麻烦。”王先生对自己的安排很满意,自己不用费一点力,朋友们又吃得高兴,何乐而不为?

正餐吃饱了,消闲还得吃点小食。近期在杭城火热上线的“觅食”APP,迎来了首个小长假商机,同城“解馋”功能深受宅男宅女们的喜爱。

“这个小长假,自制零食、清明馃、下饭酱料卖得火爆。”“觅食”APP相关负责人杨小姐表示,平台上的部分门店单日订单增幅高达10倍,成交量突破了上百单,派送地点就是杭城吃货的家中。“比如,闻香的鸡爪、舍伯伯的清明馃、丈母娘大人的辣酱,这几天销量均不俗。”杨小姐表示。

位于钱江三桥附近的哈哈食堂,擅长的品类是海鲜。相关负责人童先生表示,这几天外卖生意挺不错的,从晚餐时间开始,外送大军一直在路上奔波。“这样的火爆行情,一般要持续到凌晨1点。”童先生表示,餐厅的扇贝、红明虾近期销量大增,晚上11点之后还有一波夜宵高峰。

作者:祝瑶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