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拼车软件武汉上线 上下班手机找车“带一脚”

马振华

2015年04月06日08:1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拼车软件武汉上线 上下班手机找车“带一脚”

  昨天,武汉主要的打车软件“快的”,其拼车软件“一号快车”在武汉等全国7个城市率先上线,至此,武汉拼车软件已经超过10个,上下班高峰期,用手机找车“带一脚”,成为一些上班族新型出行方式。

  在汉口白领最集中的新世界国贸上班的李小姐说,下班高峰期,在下班时间,国贸一带几乎打不到的,即便用手机打车软件,也因为人多车少,抢不到的士,现在同事们改用新出来的拼车软件,手机找私家车主“带一脚”,通过分摊油费方式解决上下班高峰期交通问题。

  记者昨天体验几款拼车软件发现,其使用办法差不多,就是用车者发布需求信息,私家车主发布行车线路,拼车软件匹配合适线路,车主与乘客电话协商拼车价格,完成拼车后电子付费。由于拼车软件既解决了有车上班族上下班车位闲置的问题,又解决了无车上班族低价方便出行问题,最近在汉口和武昌一些写字楼白领中比较流行。

  据了解,由于非常方便,拼车软件迅速发展。除了新上线的“一号快车”外,武汉还有微微拼车、51拼车、AA拼车、爱拼车、哈哈拼车、拼车、拼车吧、拼啦拼车、易信等上10款拼车软件。

  对于这种新型出行工具,各方反映不一。昨天,多位女性白领表示,最大不便是,如果拼车者是男性,异性在同一辆车上呆着,会很不安全,因此拒绝与异性拼车。有的哥则担心,拼车软件如果放任不管,则很可能最后成为“黑车”揽生意工具。武汉市交委相关人员认为,拼车软件是随着新科技出现的新事物,管理部门将对拼车现象进行研究和评估,争取融入到行业管理。 (记者马振华)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