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Uber因运营禁令对欧盟发起投诉

2015年04月03日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因运营禁令对欧盟发起投诉

  据外媒报道,美国打车服务商优步(Uber)4月1日表示,公司已就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禁止该公司在当地运营向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监管机构发起投诉。

  此前,优步因在一些欧洲国家提供的一些服务收到禁令。优步发言人当天表示,今年三月初,公司曾就法国、德国禁止其在这两国运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投诉,本周,该公司再次针对西班牙的禁运令向欧盟提交投诉。

  “优步打车”去年4月进入西班牙市场,为巴塞罗那、马德里和瓦伦西亚三个城市的市民提供服务。“优步打车”在西班牙运营的短短9个月内,上述三大城市的出租车司机联合罢工多次,认为其是非法运营。优步公司西班牙业务负责人今年1月宣布,优步公司决定尊重当地法律,暂时关闭“优步打车”在西班牙的服务运营。但他同时强调,将会找寻其他方式回到西班牙市场,并与西班牙政府保持沟通,建立有利于新技术服务发展的现代法律框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接到来自优步的申诉,目前正在对针对法国和德国的申诉进行评估。但他未提及对西班牙的申诉。发言人还表示,优步的新技术已经对交通行业造成了影响。欧盟监管机构的一贯态度是,不希望将新技术所带来的可能性挡在门外,但是新技术的应用必须遵守现行法律。欧盟对优步的申诉将从业务的相称性和企业设立自由等方面进行评估。

  通过使用优步的UberPop软件,私车主可以给乘客提供运载服务,而乘客所需支付的费用通常低于出租车收费。随着优步地盘的迅速扩张,该公司在欧洲面对越来越高的反对声浪,在不少欧洲国家都被叫停。去年9月,德国法兰克福法院对优步违反德国客运法的判决生效,优步的打车服务UberPop在德国所有提供服务的城市都遭到了封杀。在西班牙,UberPop也遭到当地法院的禁令。法国法院则表示,将推迟表决Uber部分服务在法国的禁运令,该国最高法院、甚至其宪法法院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对此进行裁量。

  除了欧盟国家,优步在许多其他国家也都遭遇麻烦,其服务在日本、韩国、印度等国被叫停,在美国麻烦也不断。印度首都新德里执法部门最近就要求技术部门屏蔽美国“优步打车”软件,理由是它们没有在新德里获得运营许可。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