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5分钟读懂WIN10免费 升级正版手册来了

2015年04月02日08: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分钟读懂WIN10免费 升级正版手册来了

  微软最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以下简称WIN10)夏天就要来了,如何能够第一时间免费升级到正版WIN10是所有电脑用户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本手册就是针对WIN10免费升级解疑答惑,同时还可以手把手教您升级到正版WIN10。

5分钟读懂WIN10免费 升级正版手册来了

  WIN10是什么?

  WIN10 是美国微软公司正在研发的新一代跨平台及设备应用的操作系统,目前该操作系统的技术预览版已经发布并开始公测,今年夏天该系统就将正式推出。

  WIN10有什么特点?

  微软将WIN10定位成服务而不是操作系统,它实现了手机、平板、电脑和Xbox的多平台统一。新系统在用户体验、性能和安全性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最为重要的是,微软宣布Windows用户可以免费升级到WIN10,这是微软对传统的Windows收费授权模式的一次革命。

  WIN10为什么会免费?

  软件免费是互联网时代的一个趋势,中国互联网的成功得益于对免费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比如360公司独创的免费安全模式颠覆了整个网络安全行业,也推动了中国安全软件的全民普及。在世界范围内,谷歌的安卓系统免费对微软Windows系统形成了强力冲击,操作系统和软件免费已经是大势所趋,微软顺势而为将WIN10免费也在情理之中。

  为什么要升级WIN10?

  互联网时代需要一个真正的基于互联网的,符合互联网应用习惯的平台,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电视和游戏机上跨平台自由切换,WIN10就是这样一个系统,它既继承了对传统Windows体验的尊重,又融合了最新的科技和体验创新。

  什么样的电脑能升级WIN10?

  WIN10对硬件要求并不是很高,近四年内主流配置的电脑升级到WIN10都没有问题。最近微软官方宣了WIN10的配置要求(如图)。

  如果您对电脑配置的这些数字不熟悉,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内置的WIN10升级助手功能对电脑进行检测,看电脑是否满足WIN10要求。

5分钟读懂WIN10免费 升级正版手册来了

如何升级WIN10?

  为了帮助中国用户第一时间免费升级WIN10,微软选择360作为WIN10唯一安全合作伙伴,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360真正可以为客户提供非常好的升级体验。中国用户可以无需安装任何其他软件,通过360安全卫士内置的WIN10升级助手功能,就可以一键完成免费升级到正版WIN10。

5分钟读懂WIN10免费 升级正版手册来了

附:有关WIN10人们最关心的十大问题

  (1)盗版系统能否升级正版WIN10?

  360官网发布了“360免费送正版WIN10”的活动,虽然微软官方对于盗版一事尚未有明确的答复,但盗版用户通过360安全卫士也可以实现免费升级WIN10。

  (2)XP系统能否升级正版WIN10?

  微软官方同样尚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但表示正在与合作伙伴360一起研究为XP用户提供升级方案。不过能否升级不仅取决与微软和360,还取决于电脑的配置,建议在升级之前先对电脑的配置进行检测。

  (3)什么时候可以升级WIN10?

  预计两三个月以内,也就是最晚今年七月份。关于这个问题,微软官方也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不过微软一旦正式发布WIN10,360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的。就在这个夏天,请耐心等待。

  (4)升级WIN10后,软件是否兼容?

  这个要取决于相关的软件厂商在WIN10发布后第一时间对系统和驱动进行针对性优化的结果,看是否能够兼容WIN10。

  (5)升级WIN10后,是永久免费么?

  免费升级正版WIN10,意味着用户不仅升级过程免费,而且获得WIN10版权也是免费的,用户可以永久免费使用。

  (6)升级WIN10后,是否会出现黑屏现象?

  只要通过正规渠道升级,比如通过微软官方合作伙伴360,就可以确保升级WIN10后不会黑屏。

  (7)免费用了WIN10后,会不会有更多广告?

  免费升级意味着微软需要有其他的商业模式来保持盈利,不过未必是通过增加广告投放,其实可供选择的方式很多,比如推广自己的搜索、浏览器等,应该不会出现过多的广告。

  (8)升级WIN10后,不想用了的话,还能回到以前的操作系统么?

  当然可以,360安全卫士为WIN10升级提供了一键还原功能,如果您对WIN10不满意,可以一键恢复到升级之前的系统。

  (9)WIN10所说的将实现跨平台操作是一种怎样的概念?

  这个虽然还处在研发中,据说WIN10将能够在手机、平板、台式机PC以及Xbox One等几乎所有终端上运行,不同平台上可以有一致的用户体验,也可以数据共享。

  (10)升级WIN10的全过程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360安全专家称一般情况下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2个小时。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