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人工智能+大数据 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即将上线

2015年04月01日08: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工智能+大数据 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即将上线

人工智能+大数据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即将上线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究竟能为大众的生活带来哪些革命性的改变?也许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想向心仪的女孩表白,但情话说起来总是呆板生硬;怒气冲冲地和淘宝店主辩驳,但争论又显得言语苍白无力;与朋友在线聊天,总是三句话就没了下文……这一常见的沟通障碍即将因人工智能到此为止。据爆料称,百度公司通过视频方式演示了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的Crazy Show,曝光了百度输入法依托人工智能打造智能托管聊天功能,结合大数据开发出适用于任何情境下的最佳用户个人聊天方式,通过智能人机交互引导让用户彻底告别不会表达的尴尬。

  依托人工智能 打造智能聊天“小秘书”

  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究竟是什么?它可以做什么?它能根据用户聊天场景和对象等需求选择不同智能模式,你只需在百度输入法界面点击智能菜单,选择想要的聊天模式,它就可以完全读懂你的心声,把你想表达的话变得更有魔力,让你成为一个最会聊天的人。

  例如,想线上搭讪有好感的含蓄女孩,想对她说“我觉得你很美,能做我女朋友么?“输入法会根据女孩含蓄的特点把内容自动转换成“我刚才为你的美丽倾倒,不小心摔破了膝盖,你有创可贴吗?”通过这样沟通方式,帮助用户更好地获得女孩的欢心。

  此外,百度手机输入法还可以进行智能托管,替代用户与聊天对象进行智能对话,犹如一位贴心的“小秘书“。

  例如,如果你觉得对聊天的对象不感兴趣但又不知道如何拒绝,那么就可以托管给百度手机输入法,让它来帮你应对。这些就是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的核心功能。

  搭载“中国大脑” 开启智能输入时代

  在前不久召开的两会上,百度公司CEO李彦宏依托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和技术优势,提出了 “中国大脑”的概念,主要是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等为重要研究领域,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人机界面的未来。从提案中可以看出,凭借大数据的与机器学习的结合,未来的计算机必将会更智能、更懂人类指令。

  然而,众所周知,计算机是由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组成,在今天,面向用户的输入方式不再是二进制或机器语言,智能输入、语音输入的普及甚至要超越鼠标的地位。而作为人工智能与人机沟通的重要接口,输入法的智能研发至关重要,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也正是由此应运而生。

  引领输入未来 畅想人机交互新模式

  从提前曝光的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中不难看出,百度在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等技术研究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而未来通过大数据运用,人机交互,智能情景表达等技术的进一步整合,“更懂你的表达”的高智能输入时代也必将会来临。

  高智能输入时代将远不止于是百度输入法知心输入版所呈现的,而更有可能是以人工智能虚拟机器人的形式存在。在未来,所有百度输入法的用户将不仅能拥有极佳的聊天托管和完美表达体验,也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沟通成本。用户甚至不用给输入法下达任何输入指令,就能够通过分析其语言习惯、对话情境以及不同沟通对象的关系属性,主动自发的帮助用户进行沟通交流。

  在未来,百度输入法将以人工智能虚拟“小秘书”的形态,连接人与生活场景,打通想法和现实之间的障碍,降低表达成本,优化用户交互体验,真正实现搭载人工智能的精彩,开启智能输入人机交互的全新模式。(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