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男子手机银行转账给朋友 错将钱汇给同名陌生人 

为难

2015年03月31日07:3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手机银行转账给朋友 错将钱汇给同名陌生人 (1)

  毛先生两年前曾帮同事给其朋友打过300元,而同事的朋友正好就叫杨杰。同时,手机银行会自动存储汇款对象,因此毛先生的手机银行里就有了两个杨杰。

  2.为何他会手抖汇错款?

  毛先生根本就忘了曾经给另外一个杨杰汇过款,也就忘了再去核对下对方的银行卡号。

  3.为何1个月钱都要不回来?

  毛先生无法得知那个陌生人杨杰的联系方式,整个索款过程都是经过他曾经的同事——“李哥”在进行。在索要好处费后,“李哥”却一直拒绝将杨杰真实信息告知毛先生。

  手机银行转账方便是方便但大意不得这不他把钱汇给了和朋友同名同姓的陌生人

  手机银行汇款联系人里有两个杨杰,毛先生一时大意汇错了9000多元,现在人联系不上钱也要不回来

  随着移动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直接用手机app来转账。这下不用专门走一趟,也不用排队了,确实方便不少。但是手机银行转账真的就万无一失吗?这不,毛先生近日就因为用手机转账弄得他焦头烂额。

  原来,毛先生通过手机银行转了9000多元给一名叫“杨杰”的朋友,没想到一时大意把钱汇给了另一个“杨杰”。现在,由于始终联系不上对方,毛先生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他只能希望杨杰能在看到报道后主动归还,毕竟这9000多元已经是他店里半年的收入了。

  蹊跷

  汇了款朋友迟迟没收到

  26岁的毛兴武在大渡口步行街开了一家儿童服装店。5日傍晚7点,他在江北五里店的家里,通过手机银行给朋友杨杰汇了9080元,这笔钱是他年前找杨杰借来用作进货用的。

  汇款前几分钟,毛兴武还给杨杰打去电话,通知对方汇款一事。“差不多过了5分钟,我打电话给杨杰确认,可他却表示并没收到。”毛兴武说,“我当时一下就蒙了,又查看了下手机,上面显示的是交易成功。”

  为了向朋友证实自己没有说谎,毛兴武还把手机交易的记录截图,通过微信发送给朋友看。很快,朋友就回复了消息:银行账号错了!这让毛兴武一头雾水,他只有这一个名叫杨杰的朋友,以前也曾给对方汇过款,怎么这一次出错了呢?

  头疼

  另外一个杨杰到底是谁

  毛兴武赶紧重新核对朋友的银行卡号,结果汇款过去的卡号真不是他的。那另一个“杨杰”是谁?手机银行上又怎么会存有对方的银行账号?为弄清情况,毛兴武接连给朋友打去电话,可把所有人问了个遍,还是一无所获。

  那一宿,毛兴武彻夜未眠,脑海里一直在寻找这个陌生的“杨杰”,可就是理不出个头绪来。直到第二天,他手机上存有的一个短信通知才让他恍然大悟。

  回忆

  曾帮同事给杨杰汇过300元

  “现在许多人都办理了银行短信通知,汇款后,收款人和汇款人手机上都会接收到短信提示。”毛兴武说,就在他手机里存有的短信里,除了有那个陌生的“杨杰”,还有一个180开头的手机号码。这让他一下想起,该号码属于以前的一名同事,尽管他不认识这位“杨杰”,但自己曾受前同事之托,给该银行账户汇过款。

  2013年,那时毛兴武还在渝中区上清寺的一家月饼公司上班。在那里,他结识了一名姓李的同事,该同事40多岁,毛兴武习惯喊对方“李哥”。有一天,“李哥”找毛兴武借300元救急,让他把钱汇到自己一个叫“杨杰”的朋友的银行卡里。当时,为了证明自己汇了款,毛兴武还特意在手机银行短信通知一栏里留下“李哥”手机,让对方能第一时间看到汇款信息。就这样,手机银行里保存下了这个“杨杰”的银行账号。

  心寒

  前同事竟然索要好处费

  在月饼公司打完短工后,离开的毛兴武也与“李哥”断了联系。“当时答应帮忙,也是想到同事一场,况且钱不算多。”事情终于找到突破口,汇错的钱要回来其实也简单,只要先联系到“李哥”,通过“李哥”再联系到这个“杨杰”,这样汇错的9080元不就找回来了吗?

  然而,有时事情往往越想得美好,失望也就越大。毛兴武很快联系上了“李哥”,最初接通电话讲明情况后,对方却称,毛兴武打错了。7日,毛兴武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问他“想不想要回这笔钱”,虽然是个陌生号码,但他一下就听出了是“李哥”的声音。

  “李哥”表示,“如果想要回这笔钱,你懂的”。毛兴武当即答应,只要能把钱要回来,愿意拿出当中1000元作为酬谢。随后,“李哥”让他等电话。

  为难

  等了20多天迟迟不现身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