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开发者哭晕 谷歌欲在Play商店推搜索广告

2015年03月31日07: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者哭晕 谷歌欲在Play商店推搜索广告

  谷歌在今年年初就宣布将开始在Google Play商店里测试搜索广告,这项举措将可以为谷歌提供一个新的收入来源。不过,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则认为,这将对Android开发者造成负面的影响。

开发者哭晕 谷歌欲在Play商店推搜索广告

  谷歌欲在Play商店推搜索广告(图片来自腾讯)

  瑞士信贷在研究报告中插入了两张图表,而这两张图表完美地说明了为什么投资者和分析师要为这项举措叫好而它却会对Android开发者造成负面的影响。

  谷歌的收入将增加,而开发者的收入将减少。但是Android设备贡献的收入比iOS开发者要少一些,因此谷歌要从他们的收入中再分走一部分肯定会令他们不高兴。在收入减少和曝光率减少之间做选择对小开发商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

  应用开发商9Magnets的联合创始人卡梅隆班加(Cameron Banga)说:“对于象我们这样的人来说,这很不好。我们的公司很小。我们的大部分客户都没有预算来跟大公司竞争。他们已经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役,因此谷歌的这项举动就好比是雪上加霜了,没有大笔的资金,这个困难是很难克服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开发者都必须选择加入这个项目,购买搜索广告估计会让他们的收入减少20%。对某些人来说,用减少部分收入来换取应用下载量的增加是值得的。

  应用设计和开发公司Fueled的新项目总监瑞恩马特兹勒(Ryan Matzner)说,他的公司认为推出广告是为公司提供的一项巨大的福利。

  马特兹勒说:“Fueled总在发布新的应用,商店里经常会有名称相似或相同的应用。虽然这些应用与我们的应用是完全无关的,但我们很难在排名上超过它们。我们总是想要购买付费广告位,那样才能让我们的应用被用户们看见。”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