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疯狂"低头族"玩手机是拼了 国外人爱换手机吗?

2015年03月31日07:2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狂"低头族"玩手机是拼了 国外人爱换手机吗?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是越发火爆了,为了方便越来越多的“低头族”,重庆竟然兴建了特殊马路,肯德基、星巴克以及一些高档餐厅可以没有厕所,但是绝对不可以没有wifi。更奇葩的是,一位南京小伙竟然把红绿灯的电源给拔掉了给自己的手机来充电!

  大量用户频繁更换手中的“玩具”,有数据统计,在年轻群体中,有20%的用户每6个月就换一次新手机,50%的用户每12个月换一次手机,这还不包括因意外或者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的“被动换机”。

  各种名牌新品的出现让人感觉手机随时会过时,最疯狂的时候,苹果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卖出了4100万台手机,同时,这也就意味着世界上又多了4100万台旧手机,这些手机或流入淘宝,或涌向了华强北,又或干脆被扔在抽屉里,最糟糕的命运就是成为无法环保处理的电子垃圾了。

  看看在国外,人们更换智能手机是否也如此频繁?旧手机又是如何处理的呢?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说:2014年澳大利亚人口数和手机闲置数刚好成正比,人们有多种方式处理那些旧手机。

  胡方:根据2014年的最新统计,澳大利亚的手机闲置数量和人口正好差不多,1:1的比例,整个澳大利亚目前有大约两千三百万台手机被闲置,在澳大利亚,人们有多种方式可以来处理闲置的手机。其中最简单的方式自然是通过网络进行二手买卖,此外澳大利亚有多个非盈利性机构是可以回收人们的废旧手机的,其中规模比较大的像是澳大利亚移动通讯协会主理的手机回收项目,可以免费回收手机,同时声明所有手机内的数据将会被销毁,以削减人们对于信息外泄的顾虑,此外这一项目还声明所有的手机将不会被再次出售,而其中所有部件的90%将会被回收再利用。另外还有一些非盈利性组织同样也提供手机回收项目,比如关注澳大利亚青年人癌症的机构,也可以回收人们的手机,并且把手机翻新之后出售,把所得资金用于青少人抵抗癌症的宣传工作,还有澳大利亚动物园为了要援助中非的大猩猩,也向澳大利亚人提供免费邮寄方式,将你手中的手机寄给动物园,然后动物园筹得资金以后去进行动物援助。不过总体来看,澳大利亚特别是中老年人,手机更换的频率并不高,很多人至今为止仍然还在使用翻盖的旧手机。不过在澳大利亚的一些中心城市,特别是一些年轻人,也和全世界其他的年轻人一样赶潮流,会购买最新的智能手机。所以那些回收项目对于他们来说,会用的比较多一些。

  德国人换手机不频繁,但手机回收工作做的很到位。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