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库克向盖茨巴菲特学步 准备捐出所有财产

2015年03月27日09:5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克向盖茨巴菲特学步 准备捐出所有财产

  【赛迪网讯】3月27日消息,据《财富》杂志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编制的一份新档案称,库克打算为其10岁的侄子留下部分财产,然后将他所有的财产都捐献出去。

  库克与亚当拉辛斯基(Adam Lashinsky)探讨了很多的问题,包括他对很多社会问题提供了口头支持。他解释说:“你想成为一石激起千层浪的那颗石头。”为此,他打算供其侄子读完大学后就把所有的财产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解决各种社会问题。

  拉辛斯基说,库克的个人财富净值大约为1.2亿美元,另外还有价值6.65亿美元的限售股。

  库克作出这样的承诺是向其他的著名慈善家学步。在2010年的时候,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发表了“捐赠誓约”,承诺将至少一半的个人财富捐献给慈善事业。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商业巨头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也都签署了这样的捐赠誓约。

  库克之前说到过他对侄子的喜爱和他的社会责任感。他在2014年9月在纽约市气候周上说过:“我有一个10岁的侄子,我非常喜欢他。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不禁会想如果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让它变得比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更加美好,那将是我最大的罪过。”(子聪)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