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南京小伙被盗iPhone现身北京 苹果为小偷换新机

2015年03月27日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小伙进京找“苹果”

  靠着在快餐店打工一年攒下的钱,南京小伙王宁花6888元在苹果官网上买了一部iPhone6 Plus,但手机在一次过马路时被偷走了。通过查询,王宁发现被偷的手机被送进北京通州的一家苹果售后店,并进入了换机环节。为了找回自己的手机,王宁前天独自一人来到北京。

  打工攒钱买的“疯6”被偷

  王宁是一名大学生,去年11月,靠着在快餐店打工一年攒下的钱,他在苹果官网上买了一部64G的“土豪金”版iPhone6 Plus手机,当时花了6888元。

  王宁说,3月9日晚上10点多,他骑自行车回家,将手机放在上衣侧兜插着耳机听歌。在行至南京丹凤街一个路口等红灯时,耳机歌声突然没了。一开始他以为是连接耳机的线脱离了,便停下摸了一下上衣口袋,没有摸到手机,“我就以为是手机掉地上了,但是看了一下也没有。”此后,他发现之前放手机的口袋拉链被人拉开了,在四处寻找无果后,他确定手机是被人偷走后,便报警求助。

  发现手机进售后 进京寻手机

  在警方调查的这段时间,为防止手机被小偷解锁,王宁修改了自己的苹果账户和密码。同时,通过网上的果粉论坛,他得知输入手机序列号可以在苹果官网上查到手机状态。

  王宁按照这一方法进行检索后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到了北京,且状态为换机。“就是有人拿着我的手机,向苹果授权的售后服务店申请了换新机。因为苹果手机都有一个序列号,这个号码是不会重复的,这就是我的手机。”

  根据官网上显示的信息,王宁又找到了手机的售后服务单号。通过一个在官方售后点工作的朋友,王宁查到这个服务单号来自北京通州的一家名叫京邮普泰的苹果授权售后店。

  “买这部手机的钱是我靠着打工一分分赚来的,花了6888元,被人偷了心里真的特别着急,就想找回来。” 眼看着自己的手机就要成为别人的财产,王宁前天只身一人乘坐高铁来到北京,希望找回自己的手机。

  “找不回来就去打官司”

  据王宁介绍,他到北京后,派出所的民警跟他一起去了通州的这家苹果售后店。对方承认3月21号替携王宁手机来的机主更换了新手机,王宁原来的手机则被送至上海总部。几番沟通后,北京售后点让王宁去找上海的苹果中国总部交涉。

  王宁说,他想不通,没有三包凭证和发票,售后怎么会轻易就给对方换机,他认为通州这家京邮普泰明显违规操作,“如果实在找不回来,我就去法院起诉。”

  京邮普泰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是苹果公司官方授权的核心售后服务商。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拨打了通州京邮普泰的电话,对于北青报记者反映的王宁所遇到的情况,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对这件事并不了解,但一般顾客要进行售后服务,他们会要三包凭证,但有时候如果顾客丢失了,确实拿不出来,他们也不会强制对方出示。

  昨天晚上,王宁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已准备返回南京,并打算去法院起诉,“我不会放弃的,还会继续努力。” (记者 李铁柱)

(责编:陈健、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