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华为去年专利申请数全球第一

2015年03月26日08:18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去年专利申请数全球第一

  根据联合国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19日公布的报告,华为是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最多的公司。报告称,华为以3442件的申请数超越日本松下公司,成为2014年申请专利最多的公司。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高通公司排在第二位,申请数为2409件,中国的中兴通讯排第三,申请数为2179件。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这份报告是根据各方在《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作出的。根据这份年度报告,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专利申请数出现两位数增长的国家。而日本的申请数在减少。

  报道称,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报告,在35个技术领域中,计算机技术是专利申请数最多的领域,申请数为17653件。在排名前十位的技术领域中,增长最快的是计算机技术,增速为19.4%,其次是医疗技术,增长17.1%,第三是数字通信,增长14.5%。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