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万商品首发“天猫新风尚”

李致

2015年03月24日07: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万商品首发“天猫新风尚”

  昨日,天猫联合Burberry、兰蔻、MINI在内的5000多家品牌商,在“天猫新风尚”期间首发超百万的新品。其中,24家国际知名品牌首次为天猫消费者特供新品和新的服务。

  国际名品天猫首发

  今年天猫新风尚,共有5000多个商家、超百万的商品参与新品首发,同比去年增长3倍以上。天猫新风尚负责人郎雪月表示,大牌商家的参与度特别高。从服饰国际大牌Burberry、Topshop、ZARA到美妆大牌兰蔻、LAMER、施华蔻,从限量款首发的MINI进藏款到明星最爱的Cambridge Satchel,超过24家国际名品在天猫首发或者独家首发。

  欧莱雅高档化妆品事业部电商总监William Pan潘敏表示,天猫新风尚是商家在传统的春夏上新期间,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呈现新品以及流行风尚的好机会。

  事实上,包括3C数码、美妆、服饰、家居家装、珠宝饰品、食品甚至汽车配件等所有类别在内,2014年累计有超过千万款新品在天猫首发,日均新品达2.7万余款,平均每小时就有1000多件新品通过天猫面向消费者。

  新秀丽大中华区总裁马瑞国表示,其之所以在天猫独家首发新品,是为了借互联网的风口,将新品和符合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结合在一起,通过天猫搭建一座和消费者互动的桥梁。

  天猫已经成新品首发平台。“网购平台不再是传统品牌商简单的甩货平台。”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网络购物,电商已经成长为一种便利安全时尚服务好的消费载体。这促使了国内外的商家选择电商平台作为新品首发的重要阵地。

  可手机上“走秀”

  伴随着海量新品首发,当消费者面对心动的商品,融入购物场景后,能够第一时间实现便捷购买成为刚需。

  天猫在去年创造“边看边买”网购新模式后,今年的新风尚从技术、载体、展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突破创新,把线下的时装秀场全部搬到线上,为不同的消费者推送个性化秀场内容,打造每个消费者专属的时装秀,并在无线端通过新颖的体感操作提升消费者操作乐趣。

  郎雪月表示,新风尚希望让消费者在天猫真正能够逛起来。除了购物行为本身,逛的体验包括消费者获得最新的时尚资讯、流行趋势,还包括通过边看边买的手机互动。

  “边看边买为品牌商在线售卖新品找到更好的展现方式,目前共有超过100家商家参与。”郎雪月表示,伴随边看边买的视频载体的进一步丰富,边看边买更具互动性,带给消费者身临其境的体验。

  用“体感”操作边看边买是今天新风尚的一大亮点体验。消费者用手机上通过左右摇晃的体感操作,就可以直观地看到模特在手机屏幕走秀。天猫首次将手机陀螺仪的体感功能,与品牌线上动态秀场相结合,为用户带来在线浏览购物新体验。

  据悉,天猫新风尚是天猫针对“春夏”和“秋冬”两季商品上新,整合品牌、传播、销售,与商家共同打造的品牌营销活动。2014年天猫秋冬新风尚活动上线仅三天,消费者就狂扫了50亿元的首发新品。(李致)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