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为何库克说微软"因循守旧,停滞不前"?

2015年03月23日08: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何库克说微软"因循守旧,停滞不前"?

  当被外媒问及苹果是否会遇到与微软相同的麻烦时(为所有人提供操作系统),苹果CEO Tim Cook回答到:“我认为两者是不同的,部分原因是微软陷入了因循守旧的泥潭”)。显然,库克也看到了微软顽固的一面,但苹果公司的教条一直是“大胆作出离开的决定”,比如在软盘大热时率先放弃对软驱的支持。

  库克表示,该公司没有走上风险最低化的传统道路,而是拿出了深受人们喜爱的光驱。再比如,当人们习惯了30针连接器的时候,该公司再一次作出了改变(换成Lighting了)。

  那些不明就里的人或许会肤浅地认为苹果只是为了利用新技术来攫取更多的利润,因为新的连接器并不向下兼容旧设备、而旧款连接器也无法在新产品上使用。最终,你的手上留下了一堆的连接器,而苹果则高兴得跳起了舞。

  当然,库克承认某些决定确实没能受到人们的欢迎,也承认苹果并不完美。但他坚持认为要为用户掩藏复杂的一面,并且尽量给予他们最好和最简单的体验。

  说到微软,该公司总是看到一个与苹果不一样的世界。前者在市场上占据着主导地位,但也因此将很多东西顽固地保留了下来——或许是它认为这样可以更容易地将用户迁移到下一个版本上。

  至于苹果,库克表示两家公司的文化并不相似。苹果对一切都保持开放的态度,除了该公司的价值观:“乔布斯是世界上最佳的颠覆者,因为他不会向任何位置和视角而妥协,而是忠于哲理和价值观。从宏观上来说,我们仍会坚持切实地改变这个世界,这也是我们每天工作的动力”。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