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US报告:18张图读懂印度移动应用市场

2015年03月23日08: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US报告:18张图读懂印度移动应用市场

  2015年3月,APUS Group发布印度移动应用市场报告,对印度的移动终端、移动应用、移动用户特征和用户习惯进行分析,是印度市场首份最具有数据基础的报告,相信对全球移动应用开发者进入印度市场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报告显示,印度手机硬件发展仍处于智能机快速普及阶段,主流机型都是千元级,配置较低,普遍为双核,较少四核或者更高配置手机,其中TOP10机型中,三星占了8席,印度当地品牌Micromax和MOTO各占一席。

  印度电商App在Google Play榜单上表现出色,但是,在用户手机应用的热度榜上,只有一家电商软件上榜,这看起来是矛盾的,实际上,这恰恰说明印度的电商产业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各个电商公司都在努力发展用户,但用户的购买习惯仍在初级培养期,使用热度并不高。

  另外,在上榜的APP中,绝大部分并非印度本土公司的APP,社交工具、浏览器和影音类APP是最受用户欢迎的应用。

  目前,印度用户的主流联网方式依次是2G、3G和WiFi,基本上三分天下,2G的略多一些,但3G和2G相差不大,4G刚刚处于起步阶段。

  以下为报告的部分内容:

  一,印度移动应用与全球市场差别大 游戏种类丰富

  与此前APUS发布的全球报告数据相比,印度市场的游戏分类均匀,休闲游戏、动作游戏、角色扮演和策略游戏占前四席,各占比12%、12%、10%、10%,而在全球市场,休闲游戏则占三成。

  二,千元机占印度主流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占三成

  在印度,TOP 10机型的CPU配置普遍为双核或者4核,排名前三的机型中有两款是单核。TOP 10机型的内存普遍为1G或者1G以下,尽管配置不高,但是多数手机屏幕普遍4寸以上。

  在TOP10机型中,三星占了8席,Moto E和印度本土的Micromax Unit占了另外两席。前十大手机大多数集中在600-1000元(人民币)之间,只有3款超过1000元。

  三,印度手机用户装非游戏类App数量远超游戏

  印度手机用户安装的App数量为人均36.7个,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的40个。其中非游戏软件占比达91%,而在全球市场,软件与游戏的比例为68:32。

  从APUS应用市场和雷达搜索数据分析,用户对附近用户用的App兴趣较浓,点开率达45%,这也从侧面说明印度移动用户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对周围用户使用的APP比较有兴趣。

  在印度,电商软件在Google Play榜单上出现比较多,但在用户手机热门应用排行榜中,只有一家电商软件Flipkart上榜。这两组数据看起来互相矛盾,事实上,这恰恰说明电商在印度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虽然电商企业极力推广,但是用户的移动购物习惯尚未养成,未来增长空间非常大。

  四,印度用户多数还在使用2G,4G刚刚起步

  虽然印度是发展移动互联网最快的国家之一,但是,调查数据显示,印度用户仍有40%以上用户在使用2G网络,只有33%的用户在使用3G,而4G用户还只有0.01%,WiFi的覆盖率则只有26%。

  点击下载报告全文:

  http://www.apusapps.com/report/20150318/apus_global_mobile_application_analysis_report_India201503.pdf

  关于 APUS Group

  APUS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致力于为全球手机用户提供最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体验,即APUS User System,包括APUS Launcher、APUS Boost、APUS Search、APUS Radar、APUS Notification、APUS Tools等产品体验和服务。

  APUS产品于2014年7月2日上线,产品上线第一周,用户量突破100万,上线7个月,用户量突破1亿,月活超过8000万,成为全球前十大应用开发商。

  APUS的目标除了为全球手机用户提供最好的移动互联网体验,同时希望帮助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走出国门,拓展全球市场,APUS愿意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和产品走向海外的桥梁和平台。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