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电视也可以有QQ号了 家电成家庭信息入口新战场

张钦

2015年03月20日13: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也可以有QQ号了 家电成家庭信息入口新战场

  业界盛传已久的“腾讯要推智能电视”的传闻终于水落石出。昨天,腾讯与同在深圳的国内老牌彩电巨头康佳联手推出了“T60超级电视”。尽管这款由康佳制造出来的电视仍被命名为“康佳”牌,但由于腾讯的众多参与,使得其中的互联网元素多多,其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每台电视都具有唯一的QQ号。

  腾讯的超级电视在性能设计上显然得益于康佳几十年来制造电视机的经验,基本都采取了目前行业内的最高配置,包括8核智能平台、安卓4.4操作系统、4色4K液晶屏,并搭载了最新的YIUI易柚操控系统。

  除了这些硬件之外,T60还充分整合了腾讯的平台资源,并且独出心裁地为每台电视都设了一个QQ号,使得“仅此一台,Only one”成为这款电视的标签。用户通过这个QQ号就能利用QQ或者微信轻松把所有同类型电视和电脑联接起来,全家坐在一起与远方亲朋好友语音通话或视频聊天也成为了可能。而且无论是文件还是各种照片、视频也都可以通过电视方便传递出去,大大增加了电视的功能。

  另外,这台电视还具备QQ音乐、腾讯游戏等功能,其中腾讯游戏可以通过手柄、电视遥控器甚至是手机进行操控,而且还能识别语音进行操控,你完全可以通过语音斗地主、打麻将。

  其实,“把电视越做越不像电视”,康佳和腾讯的这次联手已经不是首家。自从乐视两年前推出乐视TV后,电视界的互联网那个元素就越来越多,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腾讯联手康佳推出的T60直接采用了与乐视“撞衫”的名字,全叫“超级电视”。对此,乐视TV则表示欢迎竞争,“正是当年乐视从产品性能、工艺设计、内容和服务、产品体验、营销模式等层面重新定义了电视,才使得各种超级电视百花齐放”。目前乐视TV超级电视家族已形成完善的产品线,并始终坚持“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理念,全部电视产品都采用顶级配置,同时把价格打下来。

  据了解,去年乐视TV提前一个月完成了150万台的全年销量目标,在互联网电视领域首家突破百万台销量。

  财经观察

  家电成家庭信息入口新战场

  其实无论是康佳、腾讯还是乐视,纷纷把互联网功能移植至家电产品,最终的目的都是抢占家庭的信息入口,掌控每个家庭的信息中枢。之前,互联网企业曾经通过各种途径抢占家庭信息入口,电脑、手机甚至是路由器,而作为家庭中必不可少而且占据重要空间位置的家电曾一度被忽略。其实,由于家电种类繁多,涉及家庭生活中的娱乐、洗护、水电、空气、美食、安全等各种领域,比单一的电脑、手机更能掌握全面信息。因此很多综合型家电厂家已经开始尝试把各种家电互联互通,通过建立智能平台圈地智能家居市场。此前由海尔等中国企业共同主导的U+智慧生活的App,就是通过综合控制各种家电为每个家庭定制不同的生活模式。据预计,到2020年时中国的U+智慧生活App能联接起100亿个不同品牌、类型的家电产品,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之一。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