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秦去年亏损同比扩大约26倍 林宇仍无具体职务

林其玲 郭永芳

2015年03月20日09: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秦去年亏损同比扩大约26倍

  昨天网秦公司交出2014年业绩报告。历经做空机构轮番轰炸、高管动荡、创始人离职又带病回归等肥皂剧情,网秦2014年营收大幅增长,但亏损面进一步扩大。

  净亏损7670万美元

  网秦财报显示,网秦2014年净收入为3.323亿美元,相比2013年1.967亿美元同比增长68.9%;净亏损767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3年的净亏损为299.3万美元,同比扩大了约26倍。

  与净亏损面扩大的同时,网秦去年的营收成本和运营支出都大幅增加。其中,营收成本同比增长180%,运营支出增长55%。网秦称,营收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企业移动业务的产品成本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网秦市值为2.03亿美元,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网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限定现金总共为2.73亿美元,这意味着网秦市值低于其现金及等价物。

  然而,网秦在财报中披露,其预计2015年全年净营收将在4.5亿美元至4.55亿美元区间。显然,网秦需要披露更多业务营收来源,以此证明其营收能力。

  营收重点已转移

  网秦以手机安全业务起家,而经历了近两年的战略转型,移动广告、移动游戏、企业移动化等新业务已经成为网秦新的增长型业务。

  财报显示,其企业移动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80.5%,至1.487亿美元;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9.1%,至7290万美元。与此同时,网秦披露,这两项收入的增长与相关收购有着密切关系。

  网秦称,其企业移动化业务增长的原因是,其与苹果公司签订了优质经销商协议;而广告营收增长则有部分来自于其收购的万普和帆悦的广告业务。

  ■ 链接

  林宇仍无具体职务

  今年春节期间,网秦创始人林宇重返网秦,但昨天网秦公关人士仍表示,目前林宇并未担任任何职务。

  林宇自2005年10月与史文勇、周旭合伙创办网秦,此后一直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及CEO。

  自2013年10月底,美国研究机构浑水发布报告指责网秦“操纵重大骗局”后,网秦股价一路下跌,从最高20元以上跌至10元以下,此间网秦公司管理和组织也持续动荡。去年10月其股价开始小幅反弹后不久,又遭遇林宇辞职事件,股价随后继续下跌。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网秦股价报收4.07美元,涨1.75%。

  2014年8月参加中国互联网大会后,林宇就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其电话长期处于关机状态。12月11日网秦科技宣布林宇因个人原因卸任公司CEO及董事长职务。 (记者 林其玲 郭永芳)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