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Win10祭出免费“杀手锏”

钱瑜 曲忠芳

2015年03月19日01: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曲忠芳)在移动领域转型步伐迟缓的微软终于开始出大招。昨日,微软联合腾讯、联想、360等本土厂商推出了最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0,并祭出了免费这一“杀手锏”,不仅对OEM厂商免费授权预装,而且国内Windows 7、Windows 8用户也可在一年内免费升级,甚至还包括使用盗版系统的用户。

  微软操作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将于今年夏季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以111种语言版本发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微软一改以往封杀盗版Windows的态度,无论正版还是盗版的Windows 7、Windows 8/8.1用户均可免费升级。

  除此之外,微软推出Windows 10还找到了腾讯、360等本土互联网巨头作为合作伙伴。其中,腾讯电脑管家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腾讯电脑管家中将推出“一键升级Windows 10”的服务。

  “免费、方便是互联网思维的重要特征,微软这次终于学会了。”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如是说道。微软之所以对Windows 10如此用力,主要是因为这几年间经历了Windows 8的失意、市场份额不高,这使微软在移动领域的话语权逐渐减弱,因此,微软寄予Windows 10厚望,欲借此打通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等全平台。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