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气球已开始成熟:可连续使用半年

2015年03月17日08: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气球已开始成熟:可连续使用半年

  据外媒Ars Technica报道,谷歌Project Loon无线网络项目已经问世已经有两年时间,目前该项目正在走向成熟,它的每个热气球已经可以为像罗德岛这样的地方提供连续六个月的稳定4G网络。

谷歌气球已开始成熟:可连续使用半年

  谷歌气球已开始成熟(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目前谷歌的Project Loon项目仍然处于测试阶段,但是现在已经在全世界各地都能够看到它们的身影。毕竟并不是所有偏远地区都能够被运营商的信号覆盖,因此Project Loon项目可以很好的解决信号盲点问题,为当地的人们提供无线网络连接服务

  这些热气球在谷歌内部被称作“空中信号塔”,目的是为了帮助偏远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提供蜂窝数据连接服务。“对一些国家来说,即使每天能够有一小时的时间连接网络,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曾经帮助谷歌设计Project Loon导航系统的Johan Mathe在接受Ars采访时表示。

  Project Loon项目每个热气球都可以作为一个“微星”,然后从最近的信号发射塔获取信号,然后通过自身辐射出去。首先,谷歌已经与澳大利亚的沃达丰以Telefonica合作在拉美地区进行测试。同时谷歌也将这一项目在巴西的一个学校附近进行实验。

  另外,还有分析人士预测,谷歌认为其“氦气球网络计划”将成为一项庞大业务,甚至超过YouTube,后者目前每年为谷歌带来约40亿美元营收。“想像一下,即使45亿无法上网的人中只取5%,那也有2.5亿人。如果这些人每月只拿出很小一部分收入,比如5美元,谷歌一个月就可以获得10亿美元以上营收,一年营收超过100亿美元,因此这是个非常好的生意”。

  据了解,谷歌目前运行每个气球的成本达数万美元。但是随着其研究深入,气球成本可能会下降。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