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马云:互联网行业结合传统行业是生存之道

2015年03月17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互联网行业结合传统行业是生存之道

   3月15日,在德国汉诺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汉诺威IT展开幕式。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15日晚在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与传统行业的结合。

  马云说,不管人们喜欢与否,互联网大大改变了生活。在过去20年里,互联网行业非常成功,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即寿命能超过三年的互联网企业却为数不多。因此,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时刻有危机感。如何像西门子等企业那样长久健康发展,是很多互联网企业希望得到的答案。

  马云认为,导致互联网企业失利的原因之一是互联网行业未能明确如何与传统行业相依共存。这也是当前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缺失的一环”。而在未来30年中,互联网行业只有与传统行业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他指出,如果说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人的体力,那么下一次技术革命将解放人脑。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数据,未来商业将是C2B(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模式,企业可利用自身掌握的大量数据,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未来的企业也不再只关注规模、标准化和实力,而是强调灵活性、个性化及用户友好程度等。

  马云还在演讲中强调,与其说是技术改变世界,不如说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世界。英语教师出身的他认为自己对计算机和网络知之甚少,但正是帮助小型企业发展的愿望推动他建立阿里巴巴集团。

  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IT展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