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无线充电显神威  好大一片中兴蓝

2015年03月16日19:4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王紫)3月15日,备受关注的2015两会落幕,本届会议新能源汽车是焦点之一。李克强总理在2014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

3月15日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上,再次强调“今年将节能减排的目标放在很高的位置,包括提高油品质量等,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治理雾霾而努力。”中兴通讯创新的无线充电技术便是直接作用于新能源汽车的超有效充电手段,其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地面或者挂墙空间,只要有停车位即可部署,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2015德国汉诺威CeBIT展上,无线充电技术闪亮登场,饱含科技含量的新鲜体验让参展人员赞叹不已。


展会上无线充电演示区

目前,中兴通讯已经相继与宇通客车、蜀都客车、东风客车,以及各地方政府展开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领域的合作。除了襄阳外,还与国内不少其他城市达成了示范线建设协议。

都说新能源汽车推行难,充电问题更是难上加难,为何中兴通讯的无线充电方案为何如此受关注?

中兴通讯无线充电技术解构图

说到底,还是有技术优势。在新能源充电技术上,中兴通讯已经处于国际领先位置。具体表现在:当车辆到达站台,无线充电中心能够自动识别哪些车辆可以充电,路边的“配电箱”接到指令开始送电,每两分钟可充一千瓦时。

高效的充电效率经得起实践检验——来自成都公交的实际使用数据显示,只需耗时不到8分钟,所充电量即可满足新能源公交汽车一圈8公里的行驶线路!

解决了最急需的充电问题,新能源汽车才能走得更远,面向未来的无尘城市才会离我们越近。

未来不等待,告别雾霾,告别尾气,中兴蓝在行动!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