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百度确认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主要涉及地图等软件

2015年03月11日09:2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确认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主要涉及地图等软件

百度

  百度确认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主要涉及地图等软件

  【TechWeb报道】3月11日消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两会”上向媒体确认,百度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而汽车硬件制造领域则与第三方汽车厂商进行合作,百度的研发主要集中在地图、图像处理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软件层面。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去年百度已经开始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主要由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负责。至于合作厂商,目前可能是项目层面,还没上升到公司战略层面。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副院长余凯曾公开表示,百度自动驾驶计划需要十年时间。因为除了本身的技术研发难度外,政府监管和道路设施建设是另外两个亟须解决的难题。

  余凯还透露,未来百度自动驾驶计划的核心方向———百度大脑,它可实现人与汽车的语言互动,车辆定位,驾驶辅助甚至自动驾驶等功能。

  去年以来,BAT均推出了汽车相关产品。去年4月份,百度就发布了一款智能互联车载产品“CarNet”;5月,腾讯推出腾讯路宝2.0以及首款车联网落地产品路宝盒子。

  除了百度,阿里巴巴也在“造车”。去年8月上汽集团就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负责“yun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而上汽集团则提供整车与零部件开发、汽车服务贸易等资源。首款“上汽+阿里巴巴”汽车将于2016年正式面市。(明宇)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