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搜索和移动业务增长迅猛 360公司年收入大涨107.2%

2015年03月10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索和移动业务增长迅猛 360公司年收入大涨107.2%

  中新网3月10日电 今日,中国领先的安全互联网公司360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业绩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360公司连续16个季度取得业绩的持续型增长,尤其在搜索业务和移动市场中的手机应用商店业务迅猛增长的推动下,2014年业绩超出预期,全年收入13.9亿美元、净利润2.23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07.2%和123.5%。

  截止2014年12月,360公司PC端的月活跃用户数到达5.09亿;360智能手机用户总数达7.44亿。

  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本次是公司连续16个季度取得业绩的持续型增长,我们对2014年全年公司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非常高兴。360在PC安全、PC浏览器、手机安全和手机应用商店等核心产品领域持续保持着领先优势的同时,还在新的领域,尤其是无线互联网相关的领域的新产品开拓上做了很多探索。”

  周鸿祎特别指出,2014年360提前完成了全年PC搜索市场份额的目标,成为现有市场领先者的强劲对手。同时,360在无线搜索新品牌建设和产品功能创新上也获得了市场广泛的关注。对于进一步提高PC和无线端的搜索市场份额,360充满了信心。

  据透露,2014年底,360和酷派建立战略联盟共同推进智能手机市场,360对此坚信硬件加上软件的生态系统将在中国未来的无线互联网领域扮演重要角色,此外,360儿童手环、360家庭摄像机和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都受到了市场的积极好评。

  公司总裁齐向东也表示,2014年360公司的主营业务再次取得了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搜索商业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和移动端业务的高速增长。其中,在线广告业务在2014年取得了81%的同比增长;伴随手游业务高速发展,360在线增值业务收入全年实现同比142%的增长,超出行业表现。搜索和手机应用商店的增长均超出预期,达到同比3倍以上,因此可以预见,在线广告和移动增值业务都将是360未来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齐向东补充,360自上市以来,每年都取得了收入的强劲增长,但随着互联网产业中,360会继续梳理商业化流程,打造一个覆盖PC、手机、网页和应用的完整体系。与此同时,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对产品和技术研发的投入,特别是在潜力巨大的无线互联网和搜索领域,继续加强我们的领先优势,并进一步拓展业务;相信这些投入会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长期的价值。(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