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进军美国 传谷歌新Nexus手机或华为代工

2015年03月09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军美国 传谷歌新Nexus手机或华为代工

  据外媒报道,谷歌每当推出新一代Nexus手机时,通常会与在美国建立业务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合作,包括三星、LG以及摩托罗拉等。最新消息称,谷歌这次的可能会选择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代工新一代Nexus,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华为。

进军美国 传谷歌新Nexus手机或华为代工

  传谷歌新Nexus手机或华为代工(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谷歌可能选择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作为其硬件合作伙伴,为其代工下一代智能手机Nexus。早前,网上已经有不少版本。其中,外媒曾认为小米应该是首选,其原因有两个:双方的高管曾有接触,小米在国内占据相对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二是,谷歌可借其扩展国内影响力。

  而关于联想更适合于谷歌合作的消息,也有传出。因为,联想本身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影响力不比小米差,其更是在不久前成功收购了摩托罗拉,同时也一直有想要进军国外市场的愿景。

  不过最后,谷歌还是选择了华为,虽然原因未知,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双方都在借助对方优势托转中国以及海外市场,对华为来讲特别是可以借助谷歌拓展美国市场。早前,华为在接受科技网站The Verge采访时表示,其在美国出售的智能手机主要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此外,据说华为正“依靠谷歌”闯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这也暗示其可能成为谷歌的Nexus手机合作伙伴。

  路透社公布数据显示,华为目前是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其仅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不到1%的份额。华为可能会采取措施改变这一现状。华为据说今年正计划向美国市场推出一系列旗舰产品,包括可穿戴设备以及类似iPhone 6的智能手机Honor 6 Plus。与谷歌结成合作伙伴,显然有助于华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

  另外,报道还称谷歌很可能于10月份发布其下一代Nexus手机,以纪念其发布Nexus 6一周年。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