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支付”陷欺诈风波

2015年03月09日08:2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支付”陷欺诈风波

   近日有媒体报道,苹果移动支付服务开始出现安全隐患,成为信用卡欺诈集团的新目标。

  “苹果支付”,就是用户可用苹果手机进行免接触支付,免去刷信用卡支付步骤。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信息事先存储在手机中,用户将手指放在手机的指纹识别传感器上,将手机靠近读卡器,即完成支付。

  据报道,苹果支付系统本身并未遭黑客侵入,而是犯罪分子在其自用的苹果支付系统中输入了黑客侵入零售商系统窃取的客户信用卡信息,再用苹果支付服务购物。

  知情人士说,银行正在加强其验证系统,以阻止利用苹果支付系统漏洞的这种新型诈骗活动。专家表示,“苹果支付”服务中发生的信用卡欺诈量是传统的实体信用卡支付服务的60倍。(驻美记者 成珞)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