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江苏无锡今年实现公交免费WIFI全覆盖

2015年03月06日07: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无锡今年实现公交免费WIFI全覆盖

  记者5日从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获悉,该市去年开通免费WIFI服务的公交车达2117辆,基本建成了国内领先的WIFI全免费服务城市。今年,无锡将进一步拓宽免费WIFI覆盖范围,向企业和社区延伸,建设的AP数达4万个以上,实现公交免费WIFI的全覆盖,让市民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上网服务。

  “去年,‘无线无锡’免费AP数已达到3.38万个,WIFI免费城市基本形成。同时,无锡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主要指标与上海、北京、深圳等先进城市的差距逐步缩小,TD-LTE信号质量综合指标测试全国列第一位。”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张克平在今天举行的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会上如是介绍。

  张克平认为,公共免费无线热点的建设,可以为当地市民、企业、商务、旅游者以及政府机关构建一个随时随地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有利于缩小数字鸿沟,有助于打造新的产业链,创造出多种应用形态和商业模式,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按照《智慧无锡建设三年行动纲要(2014-2016年)》的要求,无锡在全国领先创新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行为”的运作模式,并动员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智慧无锡的建设热潮中来。此外,无锡还将成立无锡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联盟和智慧交通、旅游、教育、健康、养老、社区等产业发展联盟。

  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无锡新建4G基站8929个,分布密度为2.3个/平方公里,为江苏最高,当地新增的免费WIFI接入点也有2.7万个。此外,为方便市民迅速快捷接受邮件,无锡市信息化和无线电管理局还将启动社区智慧递送柜建设,年内建成500个以上智慧递送柜。(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