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惠普斥资27亿美元收购WiFi网络制造商Aruba

露天

2015年03月03日10:27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斥资27亿美元收购WiFi网络制造商Aruba

1

  惠普斥资27亿美元收购WiFi网络制造商Aruba

  【TechWeb报道】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宣布将以约27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无线网络设备生产厂商Aruba Networks,以扩大惠普在移动设备市场中的地位。

  这是继惠普2011年灾难性地收购英国软件公司之后,该公司最新完成的一笔收购。据了解,惠普上次收购为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

  Aruba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区的森尼韦尔,公司主要为商店、企业园区、酒店以及大学等建立Wi-Fi网络。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上网,这家公司的业务开始愈加繁忙。Aruba将帮助惠普公司利用这一趋势。

  同时,惠普收购Aruba还能帮助前者同思科展开竞争,以及获得进入亚洲市场的新入口,特别是中国市场。分析师称,目前思科大约一半的商业无线网络在全球销售,而惠普和Aruba合并之后,将能占据全球无线网络市场的20%。

  在收购消息传出之后, Aruba的股价在上周五暴涨,并创出近两年的新高。惠普公司对Aruba网络的估值大约是30亿美元,其中包括现金和债务。

  惠普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称, Aruba的无线移动解决方案将与惠普的交换机产品线结合在一起,让惠普能够提供最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轻松的部署下一代移动网络。

  然而,不瑞穗证券驻美国的分析师则认为,尽管Aruba的营收在近年来实现了强劲增长,但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并不可能解决惠普的成长问题。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