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外媒:智能手机厂商难以在亚洲市场遏制小米

孙珏

2015年03月02日10:0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智能手机厂商难以在亚洲市场遏制小米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手机生产商正如雨后春笋一般茁壮成长,给苹果这样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销售压力。2014第四季度,小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就领先iPhone排名榜首。急速扩张中的小米还同时跻身世界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列,收入增加了三倍以上。科技网站TheFuseJoplin在2月27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就对小米的产品和竞争对手情况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就连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也承认,小米的产品非常优秀,而且有可能打入美国市场。为什么小米会获得如此高的评价?也许我们能从小米的产品参数中找到答案。

  外媒:智能手机厂商难以在亚洲市场遏制小米

  小米4手机的价格约为2300元,在中国国内比苹果iPhone 6 Plus受到了更多的欢迎和好评。小米4配备1080×1920像素的5英寸显示屏及高通骁龙801四核2.5 GHz Krait 400 处理器,内存3GB,前后摄像头像素分别为1300万和800万,对自拍达人有很强的吸引力。

  小米的中端机型红米则配备了720×1280像素的4.7英寸IPS液晶显示屏、四核1.5GHz Cortex-A7 处理器、联发科MT6589T芯片级以及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内存1GB。红米手机于2013年推出,裸机现价仅为人民币800元。

  小米最新推出的产品是小米Note平板手机,这款手机使用 1080×1920像素的5.7英寸IPS液晶屏幕,处理器和内存参数与小米4相同,前后摄像头像素分别为1300万和400万。6.95毫米的厚度小于iPhone 6 Plus。16GB款售价在人民币3000元左右,比iPhone 6 Plus至少要低1500元。小米Note目前已通过小米在线商店在中国境内发售,何时会登陆美国市场还是未知数。

  其他竞争对手方面,智能手机厂商HTC的利润2013年出现下滑,这一情况在其2014年推出低端Desire系列之后有所好转,但HTC赶超小米的可能性依旧微乎其微。HTC的高端设备对亚洲消费者的吸引力非常有限。而谷歌和摩托罗拉旗下的Nexus 5和Moto G等低端机型在亚洲市场中的情况也是举步维艰。(实习编译:孙珏 审稿:陈薇 )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