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汽车将成苹果谷歌天下?丰田称这不一定

2015年02月28日08:1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将成苹果谷歌天下?丰田称这不一定

  据外媒报道,谷歌和苹果都应退出了自家的汽车平台系统Android Auto和CarPlay,并吸引力一大批传统汽车厂商加盟。但是对于传统汽车厂商们来说这似乎完全是另一回事儿。丰田就表示,至少现在的重心仍是丰田自己的Entune车载系统。

汽车将成苹果谷歌天下?丰田称这不一定

  丰田重心仍是自己的Entune车载系统(图片来自腾讯)

  丰田高级技术经理John Hanson在接受New York Times采访时表示,尽管丰田已经同苹果、谷歌接洽,推出搭载CarPlay或Android Auto的车型也是迟早的事,但是这家老牌日本汽车制造商目前在美国市场并没有这样的计划,至少现在的重心仍是丰田自己的Entune车载系统,而该系统也支持与Android和iOS设备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丰田英国网站曾宣称搭载CarPlay系统的车型将在今年到来,但是该公司很快就撤销了其言论,也就是说丰田是否打算在国际市场推支持CarPlay或Android Auto的车型同样也是未知数。

  目前,包括丰田、奥迪等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已宣布加入CarPlay阵营,雪佛兰也表示下一代Volt将支持Carplay,而大众则决定在年底之前推出同时支持MirrorLink、Android Auto和CarPlay的车型。

  其实,除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阵营的实力比拼外,微软也有意加入对汽车平台的争夺。开发者目前已经在Windows 10 For Mibile预览版、Windows Phone 8.1中发现了针对汽车平台设计的API,允许手机与汽车平台互动,实现短信、多媒体控制等功能。显然,Windows 10的全平台化策略显然也考虑到了汽车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Windows 10的发展重心是全平台化,不仅面向传统的PC、笔记本、平板、手机,还能够安装在一些嵌入式系统中,如可穿戴设备、游戏机等,那么汽车平台自然也没有技术障碍。同时,Windows 10的动态瓷砖界面十分适合车载屏幕操作。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