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络拜年背后的“战士”

2015年02月27日10:5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拜年背后的“战士”

  近年来,传统的拜年方式已经逐渐淡化,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在社交软件上相互拜年,连压岁钱和红包也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动动手指就能向亲朋好友拜年发红包,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拜年的方式。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德州市宽带上网峰值出流量达到77.55G,同比上升了142%;峰值入流量达到116.94G,同比上升了170%。宽带上网流量较去年同期呈大幅增长态势,而过去作为拜年主力的短信则呈现另一种态势,今年除夕、初一两天德州联通监测到短信发送929.44万条,虽然是平时10倍多,但较去年同期降低了近20%。在拜年方式发生变化的背后,少不了工作人员的坚守和付出。

  大年三十早6点,德州齐河大夫营至焦庙光缆被超高车辆挂断,引起楼王2G、3G基站断站,维护人员及施工队伍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进行抢修,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业务。大年初一23:00,德州市德城区嘉城名居模块局停电,维护人员接到通知后及时到现场处理,及时发电,保证了通信畅通;大年初三凌晨两点,陵城区黄集变压器闸把脱落造成断电,维护人员连夜进行了抢修;大年初三凌晨,陵城区宋家蓄电池被盗,维护中心及时召集所有外勤人员进行抢修,确保了通信正常……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德州市重要机房实行双人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336人次、机房值班828人次。春节期间,共处理网络故障78起、固话故障916起、宽带故障2231起,确保了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正是有了这些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奋战在通信战线上的“战士”,网络拜年才得以实现,才有了春节期间万家祥和的气氛。对他们来说,不是不过年,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过年,这种方式更有意义,也更值得点赞。在赞叹社会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一定不要忘记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感谢这些在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战士”。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