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索尼CEO平井一夫:不急派息 改革成功后或恢复

子聪

2015年02月26日17:3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CEO平井一夫:不急派息 改革成功后或恢复

  2月26日消息,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表示,他不想急着恢复派息,而是希望在自己成功地让公司扭转局面之后再恢复派息。

  索尼在去年9月宣布,由于手机销售业务表现不佳,公司将停止派发派息,这也是自索尼上市以来第一次停止派息。

  索尼曾经是日本科技行业的标杆,但是现在正处于调整阶段。到目前为止,索尼已经裁掉数千名员工并卖掉了它的个人电脑业务。

  平井一夫周三对记者称:“我们对于公司目前仍然不能派息感到抱歉,但是我们没必要不计成本地恢复派息。”

  他说:“我们不想急着恢复派息,而是希望在改革成功之后再恢复派息。”

  作为调整计划的一部分,索尼还分拆了其电视机业务。它在上周还表示,它将分拆音频和视频业务,继续推进鼓励子公司自主自立的新战略。

  平井一夫表示,他并不排除未来将分拆后的子公司上市的可能性。

  但他同时也说,尽管上周他说过公司有可能卖掉电视机业务和步履维艰的移动业务,但是公司仍然希望尝试留住电视机业务。

  他说:“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电视机在家庭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与其他产品的关系也很密切。”他解释说,电视机业务部门一直在研究如何改善画质和音效,这对于改善其他产品比如智能手机的技术很有帮助。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