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惠普CFO:公司裁员总人数超5.5万

2015年02月26日08:1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CFO:公司裁员总人数超5.5万

  【赛迪网讯】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茜-雷丝杰科(Cathie Lesjak)于当地时间2月24日表示,因公司计划将惠普拆分成两家大型公司,公司将继续实施大批裁员计划,惠普裁员总人数将超过55,000。

  国外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其实早在意料之中。

  自从HP刚开始谈论打算将公司拆分成两家大型公司时,人们便纷纷开始询问其裁员计划的内容。雷丝杰科和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几个月来都一直在暗示,拆分计划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裁员行动。

  惠普规模庞大,拥有超过300,000名员工,拆分后的两家公司还是能够进入《财富》50强。其实,任何类似的重组通常都会伴有裁员行动。

  此外,自2012年起,惠普便开始了其裁员计划,从最初的27,000人裁员目标至现在的55,000人,目前裁员还在进行之中。

  在当地时间2月24日的电话会议上,雷丝杰科称,在截至今年1月的一个季度中,已有2800人“离开惠普公司”。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因裁员计划而离开,有些老雇员提早退休,而有些则是为了寻求新工作而离开惠普。

  截至目前,已有44,000人进往前了惠普2012裁员计划中并离开了公司。到今年10月份,即惠普本财年结束前,“预计将有55,000人离职。”然而,雷丝杰科也表示,“但我们希望通过拆分能为公司改善运营增加机会。”

  换句话说,雷丝杰科并不了解,或者并没有说明,随着惠普的拆分计划公司还将有多少人会被裁,但惠普预计会有更多裁员的机会。

  一些惠普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特别的担心。因为在裁员的同时,惠普还在一些热门领域进行投资,比如云计算、网络以及一些先进的系统上,这些领域会给很多人带来长远的职业选择。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