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公司被控挖墙脚 偷工程师研发新型电动汽车

2015年02月26日08:0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公司被控挖墙脚 偷工程师研发新型电动汽车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电池生产商A123公司日前指控苹果公司“偷走”他们的工程师,以组建大规模的电池部门研发电动汽车。

  根据美国电池生产商A123早些时候提交的起诉书,自2014年6月起,苹果公司不择手段地挖走这一公司的顶尖工程师,这些工程师负责公司最核心的项目,跳槽到苹果后也从事类似的项目,这违反了他们与A123公司的雇用协议。

  目前,A123公司和苹果公司尚未作出公开回应。另据报道,为研发自己的电动汽车,苹果公司还从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处挖人。

  早前《华尔街日报》披露,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大约1年前批准了汽车研发项目,指定分管产品设计的副总裁史蒂夫·扎德斯基领导研发,授权他组建一个最多1000人的研发团队,在距离苹果公司总部数公里的一个基地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技术以及和汽车制造相关的金属和材料分析等。

  扎德斯基加盟苹果公司前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一名工程师,曾参与苹果公司iPod和iPhone等创新产业的研发过程。熟悉内情的人士说,这个研发团队已扩充至数百人,正共同参与一个代号为“泰坦”的项目研发。据说,设计团队已初步设计出形似小型旅行车的方案。记者满朝旭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