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支付宝红包除夕夜收发40亿元 请求峰值达8.8亿次/分钟

2015年02月19日09:2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包大战在除夕夜进入高潮。据支付宝官方披露,从2月18日凌晨1点到2月19日凌晨1点的24小时内,共有6.83亿人次参与了支付宝的红包游戏。

在24小时内,支付宝红包的收发总量超过2.4亿个,总金额达到40亿元。

由于加入了“戳猫猫”游戏的元素,在2月18日晚上20:00左右,系统峰值出现,支付宝钱包首页被点击的次数达到8.832亿次/分钟。

马云在2月19日凌晨0时19分发出的首个中文口令红包。这一活动总参与人数达到2998万人,共输入了近1亿个答案。其中,输入正确答案“我”的有1500万人。可惜的是,红包总数只有99万9999个,只用了2分36秒就被蜂拥而至的网民一抢而空。

至此,支付宝钱包与微信的红包大战基本落下帷幕。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红包大战,不管是微信的摇一摇,还是支付宝钱包的“戳猫猫”,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特别是支付宝,用了不到6亿元的红包,补齐了自己的社交和关系链短板。更何况,这6亿红包中,还有3个多亿来自品牌商家。

而支付宝的“口令+图片”的红包传播方式,更是成为意外收获。这本是支付宝应对微信封杀的随机应变之举,但随后爆发出巨大的威力。支付宝钱包甚至借此杀入了微信的后花园,对新起步的朋友圈广告模式产生冲击。

马云亲自首推的中文口令,更是起到极强的示范作用。红包本身就很容易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刷屏,加上口令图片与领取页面的两次广告曝光,广告效果一点也不比微信的朋友圈广告差。而中文口令,更是提供了一种品牌与用户互动的新模式。更重要的是,支付宝的口令是免费向品牌商户开放,这将对微信朋友圈广告带来重大影响。据传,除夕当晚,支付宝钱包负责商务拓展的总监,电话已经被接踵而至寻求合作的品牌商打爆。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