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傅盛:你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就是你的本事

2015年02月13日10:1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盛:你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就是你的本事

傅盛

  傅盛:你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就是你的本事

  【TechWeb报道】很多人谈到猎豹CEO傅盛,会跟一些大佬或是大公司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对此,傅盛表示,猎豹移动能成功走到今天也是因为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在傅盛看来,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也是一种本事,“牛顿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我能够看得远一点,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果有巨人有肩膀让你站,你非不去站,你是要追求道德洁癖呢,还是在追求一种怪僻的心理。”傅盛说到,“富二代创业肯定是利远远大于弊”。

  傅盛指出,“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获得所谓大佬的亲睐,本质上就是你会顺势而为,你能够找到这样的趋势。比如当时我们在做免费安全的时候,其实有一点我想的是非常清楚的,包括在合并之前,我就准备做免费安全,是因为我觉得我们对手的那种四处开战的模式是不能长久的。”

  傅盛认为,未来的时代,是一个竞合的时代,既有竞争又有合作,而且是合作远远大于竞争。有人说“竞争对手是磨刀石”,但这是传统行业的核心竞争观,因为整个资源非常有限。

  但是经过十年后,已经在大发展的时代了,越来越多新兴的资源出现,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成为合作的关系。所以那种这边打一下腾讯,那边打一下百度,再打一下小米的模式一定会让自己的公司出现问题,而且也会使更多合作的资源流向另一家公司。(周小白)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