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消息称滴滴和快的最快本周宣布合并 前者占股较高

2015年02月13日09:3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滴滴和快的最快本周宣布合并 前者占股较高

116490265_副本500 200

  消息称滴滴和快的最快本周宣布合并 前者占股较高

  【TechWeb报道】2月13日消息,来自腾讯财经的消息称,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将在春节前宣布合并,最早是本周,TechWeb联系滴滴和快的相关人士,对方均表示否认。

  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滴滴与快的正在讨论合并事宜,合并后的公司估值约为60亿美元。

  对于合并后的股权分配,目前有多种说法。有消息称合并之后的合资公司中,滴滴和快的股权分配比例实际为52%对48%,也有消息称二者在合并后新公司的股权分配比例为55%和45%,无论哪种说法都是滴滴占股更高一些。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确正在商谈合并,两家公司原本定于2月12日上午宣布合并的消息,但最终并未在当天公布。双方的合并以及具体股权分配比例均有变动可能。

  据透露,合并后的滴滴和快的两个APP,将同时提供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个支付渠道。新公司管理层将以滴滴打车团队为主,程维出任新公司CEO,快的高管团队大部分将套现离场。

  目前,滴滴和快的主要的投资方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均为对合并的事宜做出回应。12月初,滴滴刚刚获得腾讯、淡马锡、DST的7亿美元融资。1月初,快的打车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总额6亿美元的融资,由投资机构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可以肯定的是,滴滴和快的在去年的出租车打车补贴和今年的专车补贴中,花费了巨资,甚至有些恶意补贴的味道。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打车每天的补贴与运营成本就超1000-2000万人民币。

  目前滴滴和快的的情况,可以和当年视频行业的优酷和土豆相类比,如果合并,将会结束因为两家争夺市场份额而造成的恶性竞争,也会作为一个整体提高在专车市场的议价能力,和新进入专车市场的神州租车等进行竞争。(明宇)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