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复赛北京开赛

2015年02月13日09:2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昨日,2014中国“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复赛——北京赛区开赛,33支队伍现场比拼,另外67支队伍已经于10日在贵阳赛区完成比赛。

据悉,此次的参赛项目涉及通信、电力、金融、教育、医疗、车险等多个领域,来自清华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赛伯乐、银杏谷等学术机构和投资机构的专家、企业家应邀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分标准主要是参考项目的商业价值、长期发展、大数据相关性等内容。大赛将最终从100支复赛队伍竞争60个出线名额,预计3月底将在贵阳举办总决赛。

中国“云上贵州”商模赛自去年9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以募集优秀商业模式为最高宗旨,通过高额奖金设置、公平公正评审、政府数据目录公开与真实数据开放、广邀投资集团等方式,吸引了86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其参赛队伍规模已经超过2014年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成为国内大数据领域第一赛。

据介绍,大赛产生如此热烈的效果,离不开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所提供的支撑。贵州政府借助大赛率先开放了交通、旅游、工业、环保、食品安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7朵云的部分数据目录,供参赛者比拼。同时,“云上贵州”系统平台也完成了政府数据第一批数据的顺利迁云。

作为联合主办方的阿里巴巴、百度、赛伯乐,及协办方的中软国际,都为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中软国际作为云迁移咨询、技术支持以及项目管理服务商,帮助贵州成功将7朵云41个系统迁移至新平台并且平稳运行。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