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苹果威胁安卓存在 iOS胜利的拐点即将出现

鹦英

2015年02月12日09:5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威胁安卓存在 iOS胜利的拐点即将出现

  【赛迪网讯】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移动设备出货量首次出现了下滑。谷歌应当对这则消息感到害怕:苹果iPhone以及iPad搭载iOS操作系统如今可谓在全球各地市场都战胜了安卓,这不仅表现在市场份额出现增值式转变方面。如果谷歌再不加以行动,iOS会成为安卓及其开发者和产品生产商存在性的拐点。毕竟,如果安卓不能赢得针对一款价值约为700或550美元的产品的战役的话,那它可要倒霉了。

  当然,“战胜”安卓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苹果去年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7500万部,然而安卓手机的出货量为2.06亿部。因此,安卓仍占上风。但安卓在之前从未出现一个季度的出货量出现下滑。通常情况下,苹果与安卓间市场份额一直在相互变换,但安卓手机的销量总是超过苹果。如今,它的手机销量正在下降。

  按正式的说法来看,苹果iPhone一般象征着有钱人,对于西方数个国家而言,700美元并非是一个月的薪资;安卓则是大众化,穷人、工薪阶层乃至一般普通民众都用安卓。数年来,在售出的手机中80%都搭载了安卓操作系统。然而,外界普遍“感觉”像伦敦、纽约以及旧金山应该是人手一部iPhone,实际的情况是除开些比较富庶的地区,几乎就是安卓的天下。

  安卓的崇高使命

  谷歌并非仅仅推出了一款新的手机产品,而是推出了一款免费的移动操作系统,允许任何人以近乎任何价位购买的设备都能访问互联网。

  谷歌在印度及其他几个市场推出了Android One,售价仅为100美元。而中国小米也在其本土市场推出了一款与iPhone同样酷的安卓手机,但售价却非常便宜。当苹果正为其7500万部高端手机销量庆祝时,谷歌却想着把安卓送到全球其余50亿人的手中。

  iPhone只是那1%

  iPhone看来是那1%,而安卓是大众化的产品。不过,消费者们似乎有其他的一些想法。并不单纯是因为产品本身的优劣性。争议性地认为安卓对用户更好,消费者有多种灵活的方式实现多种功能。安卓在Apple Pay推出之前就有了NFC支付。安卓还设置了返回键。iOS非常棒但同时也令人厌烦,因为它只有一种操作方式。苹果即将针对iOS发布更新,旨在修复“稳定性”和“优化性”。直白地说,iOS目前到处都是漏洞,苹果也想修复这些漏洞。

  不过,事实上这一切看来与iOS战胜安卓毫不相关。随着iPhone 6的发布,苹果从安卓手中“窃取”了部分市场份额。

  改变局势的因素

  一个因素可能改变这种局面,即针对价格竞争的假设。普遍的看法是当消费者面临着两款相对同等的产品时,其中一款的定价在远低于另一款时,那么那款便宜的产品将巩固市场份额。iPhone是世界上最贵的手机,这表明穷人会选择安卓手机。如果市场统计数据无误的话,这表明尽管消费者收入一般,但他们仍会通过存钱来购买iPhone。能让消费者产生如此行为的产品并不多,汽车和婚礼可能算其中之一。

  无论如何,苹果证明了一个主要的事实,而谷歌如今也必须认同,即iPhone的普及会较先前想象地更高,仅通过廉价或许并不足以抗衡苹果。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