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曾赶走乔布斯的苹果CEO:当时希望他回来

2015年02月10日08: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曾赶走乔布斯的苹果CEO:当时希望他回来

  据CNN报道,作为苹果前任CEO,约翰·斯卡利曾经把乔布斯赶出了后者亲手创办的公司。不过斯卡利近日却表示,当时真的很希望乔布斯能回来。

曾赶走乔布斯的苹果CEO:当时希望他回来

  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图片来自BI)

  1993年,苹果公司内部针对是否应该将Mac电脑软件授权给其他企业引发了争论,董事会支持授权,而斯卡利则投了反对票。之后,他被迫离开了公司。“回想起来,我非常希望当时能够找回史蒂夫,告诉他‘我想帮你回到苹果’,苹果应该尽快把他找回来。”斯卡利对CNN说道。

  斯卡利离开之后,苹果对软件开放授权的决定很快就被证明是个错误。1997年,饱受巨额亏损困扰的苹果重新雇佣了乔布斯。

  “我当时应该尽快减少与史蒂夫之间的分歧,在任期内让他回到苹果,这样或许就能够避免公司陷入亏损。”斯卡利称,“史蒂夫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消软件授权,这也表明只有他可以恢复公司业务,我无法像他那样完成这件事。”

  至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斯卡利认为他是“最正确的人选”,“蒂姆思想很开放,不会以自我为中心,他雇佣了大批优秀人才填补乔布斯走后留下的空白,蒂姆做得非常出色。”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