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高通案落锤 发改委对其处以9.75亿美元罚款

2015年02月10日07:2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吕骞)高通周一晚间发布公告显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已经对其公布了一个裁决,即高通违反了中国的反垄断法律,高通将被罚款60.88亿元人民币(9.75亿美元),除此之外,高通将实施整改方案,更正其在中国的业务方式,以完全满足中国发改委提出的要求。

高通同时表示,不会对发改委这一决定提出反驳。

以下为这份整改方案的核心内容:

高通将会为旗下3G和4G基础专利提供不捆绑其他专利的独立授权选择,同时在专利授权谈判时,公司将会提供一份详细的专利清单。如果高通寻求与中国某家被许可方进行交叉授权谈判,公司将会在谈判中保证诚信和提供公平权益。

对于获得高通3G和4G基础专利授权,并只销往中国市场的品牌设备,高通授权费收取标准:3G设备为5%(包括3G/4G多模式设备),4G设备为3.5%(包括3模式LTE-TDD设备),这项标准不适用于CDMA或WCDMA技术,后两者的专利费标准起点为总设备销售额度65%。

在2015年1月1日前生产,并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设备,高通将为这些设备(专利许可方)提供一个选择执行新标准的机会。

高通将不会条件性区分基带芯片的销售属性——销售给签署了授权协议,但被发改委认定不合理的客户;或签署了协议但并不认为不合理的客户。不过,此项规定并不表明高通将向不获得授权的厂商出售芯片,也并不适用于任何拒绝根据授权协议向高通汇报设备销量的客户。

(责编:吕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