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淘宝无人机飞上阳台送快递?网友吐槽噱头成分大

2015年02月05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无人机飞上阳台送快递?网友吐槽噱头成分大

淘宝网

  淘宝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淘宝携手圆通及某饮品在北上广开展无人机送快递服务,用户选择购买49元的某饮品礼包,即有机会享受一小时内极速送达。不过,淘宝和圆通此举被指为噱头。

  据淘宝方面介绍,在2月4日至6日,消费者登录淘宝网下单,购买某饮品礼包后,就有机会享受无人机送货。客户在下单一小时内,就能收到圆通无人机VIP运送的产品。据悉,每个城市一共能配送50单。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在北京,宣传中“无人机飞上阳台送快递”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无人机到达指定送货地点后,还需要由快递员出面负责消费者的当面签收。对此,有网友吐槽噱头成分大。

  另外,无人机送货的监管和安全问题也引发外界担忧。对此,圆通方面向记者表示,飞行的路线是提前设置好的,飞行也具有一定的高度,并不会出现安全问题。而淘宝方面则表示,目前在北上广三地,无人机在120米高度范围、500米视野范围的飞行都不需要报批。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