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亚马逊应当继续生产智能手机:吸引用户

2015年02月04日08: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应当继续生产智能手机:吸引用户

  【赛迪网讯】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Prime、云服务已经与电子商务一道成为亚马逊生态链中的明星,但Fire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却不是。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圣诞销售季亚马逊平板电脑销售暴跌70%。IDC去年8月份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与苹果iOS、谷歌Android、微软Windows、黑莓操作系统相比,Fire操作系统不值一提。

  但要宣判Fire操作系统的死刑还为时过早。亚马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仍然服务于一个目的,与苹果利用其操作系统和手机吸引用户使用其品牌的产品、服务相似。亚马逊硬件“促销”其不断扩大的产品线,至少推动了Prime服务的销售。

  投资公司Benchmark Co.分析师丹尼尔·柯诺斯(Daniel Kurnos)说,“亚马逊从来都不依靠硬件赚钱,其目的是开发亚马逊的数字化生态链,加强平台的普遍性。”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去年8月刊文猛烈抨击了Fire智能手机,称它把消费者“套牢”在亚马逊生态链中。但这可能是亚马逊开发Fire智能手机的全部目的,亚马逊没有指望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拉动营收的增长。事实上,在圣诞节前,亚马逊已经把Fire手机裸机价下调到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1元),其中包括价值99美元(约合人民币608元)、为期一年的Prime服务。亚马逊显然希望Fire用户喜欢Prime服务,试用期到期后能掏钱购买服务。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应当在开发销售情况并不好的硬件上投入过多资金,对成本高于营收的业务进行投资并不明智。

  基金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拉吉·霍托威(R.J. Hottovy)表示,亚马逊更适合“坚守与其核心业务更有协同性的项目”,他认为亚马逊的核心业务为电子商务、Amazon Web Services云计算服务和视频。

  去年第四季度Prime用户数量增长53%,Amazon Web Services用户超过100万,流量增长90%。

  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卡洛斯·柯吉纳(Carlos Kirjner)表示,“目前亚马逊手机业务不重要。我认为,亚马逊财报表明,零售业务非常强劲,Amazon Web Services再次加速表明这是一项很庞大的业务,营收可达数百亿美元。

  昨天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上涨9.94美元,涨幅为2.8%,报收于364.47美元。过去3个月亚马逊股价涨幅超过18.5%,表现远好于标普500指数的下跌1%。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