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垃圾短信数量全年超四百亿

2015年01月30日09:3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移动安全报告:垃圾短信数量全年超四百亿

  近年来,垃圾短信问题愈发严重,手机用户不堪其扰。近日,百度手机卫士发布《2014年度移动安全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全国垃圾短信数量高达454亿条,每人每月平均收到垃圾短信9条,其中1月和9月分别以53.1亿条和45.8亿条垃圾短信领跑其他月份。此外,2月份工信部开展垃圾短信集中整治,垃圾短信数量明显下滑,但依然无法根除该问题,垃圾短信数量随后又持续上升。

2014移动安全报告:垃圾短信数量全年超四百亿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垃圾短信类别主要以广告促销、新闻播报、房产中介、色情违法、诈骗信息和费用账单为主,其中广告促销类所占比例高达65%,家电类、服饰类广告最多,占比分别为31%和23%,汽车、教育、房屋出租等各类广告也层出不穷。

2014移动安全报告:垃圾短信数量全年超四百亿

  在垃圾短信的号码源中,以106开头的群发特服号码占比最大,高达68%,在其他的号码源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占比6%、5%和3%。此外,固定电话占比3%。

  从地区分布看,广东用户收到的垃圾短信最多,高达59亿条,北京用户收到垃圾短信42亿条,排名第二,排名三到十位的分别是郑州、杭州、济南、南京、成都、长沙、福州和上海,皆为国内一线城市。分析认为,这些城市经济发展速度快,人民生活水平高,是垃圾短信肆虐的沃土。

2014移动安全报告:垃圾短信数量全年超四百亿

  百度手机卫士安全专家预测,2015年垃圾短信会持续保持缓慢增长态势。据悉,百度手机卫士首创垃圾短信“云拦截”功能,利用先进的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DL深度学习技术,能有效识别、拦截垃圾短信,目前垃圾短信拦截准确率已经达到97%。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