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雅虎剥离所持阿里股份至新公司 可返股东500亿

2015年01月28日08:4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剥离所持阿里股份至新公司SpinCo 可返股东500亿美元

1

  雅虎剥离所持阿里股份至新公司SpinCo

  【TechWeb报道】1月28日消息,雅虎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并称其将剥离所持阿里巴巴集团3.84亿股股票,从而将其分拆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注册投资公司SpinCo。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在基于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的收盘价进行分拆以后,我们将可向公司股东返还近500亿美元的价值。这种水平的资本回报将是历史性的,尤其对一家像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公司将把SpinCo将把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按比例分给雅虎股东,并使SpinCo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实施分拆后,雅虎将继续运营其核心业务,并持有雅虎日本35.5%的股份。SpinCo将持有雅虎剩余的3.84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按1月26日收盘价计,这些股份价值约400亿美元。

  据悉,SpinCo将成立独立董事会和管理团队。鉴于阿里巴巴IPO股份禁售协议,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同时需要得到美国税务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部门的核准。

  美林、高盛、摩根大通将担任雅虎此次分拆计划交易的财务顾问,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Flom LLP)担任法律顾问。

  雅虎第四季度营收为12.53亿美元,同比去年12.66亿美元基本持平。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66亿美元,同比去年3.48亿美元下滑52%。(然雨)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