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微软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58.63亿美元

2015年01月27日08:3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58.63亿美元 同比下降11%

1

  微软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TechWeb报道】1月27日消息,微软今日发布了2015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64.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5.19亿美元增长8%;净利润为58.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5.58亿美元下滑11%。微软第二财季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则符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下跌近3%。

  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64.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5.19亿美元增长8%,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微软第二财季营收为263亿美元。微软第二财季营收成本为101.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22亿美元。微软第二财季毛利润为163.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1.97亿美元。

  微软第二财季研发支出为29.0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48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3.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83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0.9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97亿美元。

  微软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计入了2.43亿美元的整合和重组支出,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支出。该笔支出包括微软重组计划所带来的员工离职支出以及与整合设施和制造业务有关的成本,其中包括资产减值和合同终止费用等。另外,整合和重组支出还包括系统整合及其他业务整合支出,以及与收购诺基亚旗下设备和服务部门有关的交易费用和直接收购成本等。

  微软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77.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9.69亿美元下滑2%。

  2015财年第二财季,微软设备和消费者授权部门营收为41.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44亿美元;毛利润为38.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9.81亿美元。微软计算和游戏硬件部门营收为39.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70亿美元;毛利润为4.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11亿美元。微软手机硬件部门营收为22.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毛利润为3.3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微软设备和消费者其他部门营收为24.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74亿美元;毛利润为5.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87亿美元。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微软正在继续进行转型,根据我们的战略优先顺序执行转型计划,已扩大我们在云领域中的领导地位为目标。我们正在采取大胆的举措推进各项业务,尤其是通过Windows 10操作系统来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并未客户创造新的机会。”

  在周一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下跌0.17美元,报收于47.01美元,跌幅为0.36%。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微软股价再度下跌1.49美元,至45.52美元,跌幅为3.17%。过去52周,微软的最高股价为50.05美元,最低股价为35.69美元。(周小白)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