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英特尔需要及时推出有竞争力的移动芯片

刘彦青

2015年01月26日08:1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需要及时推出有竞争力的移动芯片

  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是一家芯片巨头,它每季度的研发费用比许多竞争对手和同行一年的都多。在PC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上,英特尔的产品是最棒的,它在这两个市场上的表现几乎完美无缺。

  但众所周知的是,英特尔在移动处理器市场上的表现就差远了。英特尔移动处理器上市时间通常慢半拍,即使上市销售了,英特尔移动芯片也缺乏竞争力,导致销售疲软,难以盈利。

  很显然的是,不能及时在市场上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使得英特尔赢取知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设计的能力大打折扣。英特尔需要在这方面做出改进。

  为什么说时机很重要?

  以苹果为例,它发布新产品就像钟表一样有规律。为了每年都成功地推出新产品,苹果元器件供应商需要及时发布产品。能想象出来博通不能及时向苹果供应连接芯片而影响新款iPhone发布的后果吗?对于苹果来说这不是件好事,对博通来说则“后果很严重”。

  并非所有移动设备厂商都能像苹果这样定期发布新产品,设备厂商需要知道,元器件供应商能够及时交易足够数量的元器件。

  英特尔在移动芯片领域尚没有显示出这样的能力

  在及时发布移动处理器方面英特尔还有问题。例如,以英特尔14纳米的移动处理器为例,据英特尔的公开资料和泄露到网上的产品发布路线图,14纳米工艺平板电脑处理器Cherry Trail发布时间是2014年第二季度,第二代14纳米工艺平板电脑处理器Willow Trail发布时间是2015年第二季度,14纳米智能手机处理器Morganfield发布时间是2015年第三季度。

  但是,只到2014年底,英特尔才开始发售Cherry Trail。英特尔在2014年投资者会议上披露的信息显示,Willow Trail/Morganfield(现在被称作Broxton)的发布时间将跳票至2016年。

  尽管Broxton跳票的原因似乎是英特尔14纳米制造工艺出了问题,但笔者不认同这一说法。英特尔在2013年的投资者会议上声称Broxton的生产“2015年年中准备就绪”,当时很久前就暴露出了14纳米生产工艺的问题。

  业内分析人士也给出了Broxton的两个可能的原因,这两个理由可能是充足的。但推迟芯片发布时间的“充足理由”对“等米下锅”的设备厂商没有任何帮助。

  英特尔需要展示更好的执行力

  在笔者看来,英特尔需要推出数代功能强劲的移动处理器,对外展示良好的执行力。竞争激烈的移动设备市场上的客户需要相信,英特尔能及时、大量交付有竞争力的产品。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