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中国互联网众筹2014年募资总额累计破4.5亿元

2015年01月23日08:2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众筹2014年募资总额累计破4.5亿元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22日发布《中国互联网众筹2014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众筹募资总额累计破4.5亿元人民币,众筹规模在2014年各个季度都保持成倍增长势头,众筹行业处于飞速发展阶段。

  互联网众筹,通常是指项目发起者利用互联网的社交网络传播特性,集中多种小额公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自2011年7月中国内地首家众筹网站“点名时间”上线以来,每年都有不少众筹平台上线,众筹募资规模不断增长,在服务、地产、股权等领域都有众筹平台的身影。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奖励类和股权类众筹平台总数已达116家,一年新增平台78家。其中股权类众筹平台增势迅猛,由2014年1月份的5家增至年底的27家。

  业内人士将2014年称为“众筹元年”,行业发展高度集中,平台数量急剧攀升,众筹模式、产品也在不断创新。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浦发银行等知名企业也纷纷涉足众筹,其中,2014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推出首个影视众筹产品娱乐宝,在一周时间内在线狂售7300万元,参与认购者超过30万人。

  融360分析称,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和完善的退出机制,加上公众认知度较低,众筹发展仍存在诸多挑战。但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浪潮下,众筹模式经过3年的初步发展后,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可以预见,众筹作为互联网金融表现的重要形式,将逐渐成长为中国金融市场一种重要的的新型融资方式。(完)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