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国家网信办:“Outlook受中国攻击”说法纯属污蔑

李晓喻

2015年01月23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网信办:“Outlook受中国攻击”说法纯属污蔑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22日表示,所谓“微软公司Outlook邮件服务遭中国权威部门攻击”的说法纯属污蔑。

  日前有西方媒体记者致函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称从Greatfire.org网站获悉,微软公司Outlook邮件服务“疑似”遭到了中国权威部门攻击,希望了解真实情况。

  对此,姜军22日表示,这一无端臆测纯属境外反华势力的造谣和污蔑。

  姜军表示,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并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设施发起网络攻击的行为。

  姜军说,Greatfire.org是境外反华组织创办的反华网站,长期对中国政府进行无端攻击。此次炒作选在国家网信办宣布依法关闭一批违法违规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之时,蓄意引发不满情绪,污蔑指责中国网络空间治理制度。

  据悉,此次网络攻击是一个短时利用“中间人”攻击方式对Outlook.com的攻击事件,即恶意冒充Outlook.com,向少数用户发认证提醒,一旦用户点击认证提醒,即将用户的服务蓄意跳转到一个虚拟服务器上。由于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受到影响的中国用户数量极少。微软技术人员仍在分析此次攻击。

(责编:陈健、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