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谁会是最“靠谱”的黑莓收购者

2015年01月21日08:2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会是最“靠谱”的黑莓收购者

  【赛迪网讯】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此前有关三星收购黑莓的传言被两家公司先后打破,但有关黑莓被收购的话题从来没有停息过。

  笔者的一位朋友同时也是业内分析师,他表示对于三星来说收购黑莓有很多合理的理由,而这笔收购对于三星来说也是好处多多。比如三星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忠诚度较高的商业和政府客户,这其中就不乏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样的重量级政治家。另一方面,黑莓所持有的专利权涵盖了安全、加密、物联网以及可穿戴技术,而这些都是三星在争夺全球市场份额之中十分关键的要素。

  对于收购传闻三星和黑莓两家公司在不同的场合和时间都表示否认,而最近一次是在当地时间1月15日,三星和黑莓共同表示两者不会合并。从传言开始到兴起再到被否认,黑莓公司的股价如同过山车一般变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黑莓只是否认了有关三星对其展开收购的消息,但它并未否认同其他企业展开并购交易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黑莓正在同其他企业正在进行相关的谈判?对于这个问题除非能目睹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的日常办公内容,否则没有人能够给出确切的答案。

  在笔者看来,如果对那些适合收购黑莓的企业做一个排序的话,那么排在首位的应该是苹果而不是三星。苹果是否可能收购黑莓?现在看来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可能。

  首先,除了韩国的LG和三星之外,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企业分布在中国、日本和美国。如何黑莓被中国企业收购,其可能会面临此前同ThinkPad品牌一样的遭遇。当年ThinkPad笔记本电脑被中国的联想集团收购之后,该产品的用户规模出现大幅萎缩的局面,其中的原因在于大多数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美国政府客户不再使用ThinkPad产品存储敏感数据。事实上,同样的问题在现在的摩托罗拉手机也出现了,去年联想集团斥资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收入麾下。

  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一些高级别对于黑莓手机在安全保密方面的能力十分倚重。除了美国之外,全球范围拥有手机高度安全性能研发能力的国家正是日本,日本国内出现了若干家优秀的手机生产商,其中索尼公司以国际业务覆盖范围广泛最为出名,不过眼下索尼并未大规模进入企业客户市场。

  对于苹果来说,三星收购黑莓所收获的利益对于苹果来说同样适用。

  本文作者韦恩-拉什(WayneRash)是eWee网站的撰稿人。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