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搜索引擎和导航网站自查低俗视频和图片

2015年01月20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索引擎和导航网站自查低俗视频和图片

  记者昨天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日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网信部门同日召集属地内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召开“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净网2014’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座谈会”,全面推进各主要搜索引擎、导航网站自查自纠。

  据了解,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以来,网上整体面貌出现明显好转,但近期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有所抬头,部分商业网站低俗办网现象出现反弹,尤其是搜索引擎、导航类网站存在大量低俗视频和图片。为此,在国家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下,北上广三地网信部门组织属地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开展自查自纠进行全面清理。

  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市公安局、市通管局、扫黄打非办组织百度、hao123、奇虎360、搜狗等34家重点网站参加座谈会。百度、hao123、奇虎360、搜狗等网站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汇报自查自纠情况。hao123认真梳理并完善管控措施,确保快速精准地定位色情淫秽和低俗等不法信息,及时拦截确保此类信息无法发布。

  与此同时,上海市网信办召集土豆网、PPS、PPTV等主要视频网站以及必应、2345、9991等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参加自查自纠座谈会;广东省网信办召开属地内搜索引擎、导航等网站座谈会,腾讯网、神马搜索、迅雷网等15家网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